首页 新闻 正文
东风华为跨界合作 迎来双赢时代
南京车网 2014-10-28 09:29:27 231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231

2014年10月17日,东风汽车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分“三步走”打造情感化自动驾驶的智慧汽车。这是继上汽与阿里巴巴之后,中国汽车领军企业与中国通信巨头的又一次跨界携手,东风与华为的合作将共同迎来双赢时代。

东风华为跨界携手  把握互联新机遇

随着信息和通讯技术的蓬勃发展,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现代信息科技,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不但对人类社会的思维方式、组织形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而且对汽车工业未来的产品形态、技术路径和发展方向也产生了深刻的变革。互联网汽车、智能汽车将成为决胜未来的关键,也是不容错失的重要机遇。

只有将先进汽车技术与前沿互联技术完美融合,才能在这场较量中胜出。强强联合抢占机遇,是东风与华为共同的选择。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表示:“东风和华为,具有高度的互补优势,东风选择华为,华为牵手东风,就是选择了信赖和未来。”

对东风而言,东风选择与华为携手,将紧紧抓住互联网、智能化、大数据、无人驾驶等新兴产业带来的战略机遇,在新一轮的工业革命中抢占先机。东风以开放的心态站在战略的高度谋篇布局,在汽车互联、车载系统、智能汽车等领域展开探索,积累经验。而作为中国信息和通信行业的领军企业,华为拥有敏锐的市场判断力、强大的研发实力、广泛的品牌影响力和完备的服务保障能力。东风选择华为,不仅将加速东风智能汽车的市场化进程,还将有助于提升东风在智能汽车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对华为而言,华为是全球第一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年销售规模近2400亿,为全球170个国家与地区提供服务,在底层软件、硬件方面均有全球领先的优势。在互联汽车、智能汽车领域,华为也早已开始布局,并立志成为车联网模块第一的领军企业。而东风是中国第二大汽车企业,名列世界500强中第113位,2013年完成销量353.5万辆,实现销售额达4533.6亿元。基于双方共同的愿景与实力,华为选择东风,将逐步深化华为在车联网领域的布局,进而不断拓宽华为技术在汽车领域中的使用。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东风有45年的造车经验,华为在信息与通信领域全球领先,我们与东风强强联合,加强合作共赢,在大数据云服务信息时代,做好车联网与智能汽车服务,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东风华为各取所长战略合作良好开端

根据协议,东风与华为战略合作将分“三步走”展开,最终实现具有情感化自动驾驶的智慧汽车。为保障合作的进度,双方已有明确分工:东风汽车公司侧重于产品的集成与应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侧重于产品的开发与生产;在具体项目开发时,双方共同制定项目开发计划,指定人员进行项目管理,做到开发同步。

与此同时,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之前,东风与华为已完成了首款智能车机系统的研发工作,并已经将其搭载到了将于11月上市的东风风神AX7上,为东风与华为战略合作作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首款智能车机系统的成功,展现出东风与华为战略合作的巨大能量。该款智能车机系统的研发,可以追溯到2年前。围绕“最佳用户体验”,255位顶级工程师共计攻克了439个技术难题,通过了79项反复测试与试验,于今年正式搭载在东风风神AX7上,开始了市场化运用。该车机系统拥有9英寸超大触摸屏,能实现有线无线双屏互联; 三款个性化UI界面,满足个性化需求;车内同时实现5部手机互联和车载W-Fi功能;区域电台自动适配,非常人性化。

业内人士分析,中国汽车产业正处于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的战略机遇期。东风和华为的强强联合,展示了中国品牌聚合的强大力量,对于提升中国汽车产业的竞争力、推动汽车工业的转型升级,都有重要的示范意义。东风与华为跨界合作,必将迎来双赢时代!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5.97 - 8.57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