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斯柯达Rapid昕锐 以工匠精神打磨经典品质
南京车网 2014-10-14 13:44:31 713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713

在大机器批量化生产的时代,人们反倒越来越缅怀经由手艺精湛的工匠们精雕细琢的产品。这既是一种人文情怀的回归,也是对工匠品质的认可。工匠身后隐藏着的精神是对细节一丝不苟的打磨,是对工艺永无止境的追求。

在斯柯达汽车,车辆不仅仅被视为代步的交通工具,更是人们移动生活的智慧伴侣。在百年发展历程中,斯柯达汽车始终热衷于技术的推陈出新、工艺的精益求精,执着于实现美观与功能性的完美融合,而这些都与工匠精神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凭借对细节、工艺的苛求,斯柯达汽车历经百余年发展而生气愈加蓬勃,旗下的诸多产品也赢得了消费者满满的信赖,正如我们今天故事的主角:斯柯达主流中级车——Rapid昕锐。

从细节见真章

细节,既代表了产品最真实的面貌,也透露出制作者的精气神。像世界顶级钟表品牌帕玛强尼新推出的Tonda Mambo陀飞轮腕表,表盘上以木质镶嵌的技法刻画了一位吉他手的形象,令人震撼的是在小小的表盘上为了让吉他手衬衣的细节更精致,设计师甚至专门装点了两种不同样式的花纹,而人物轮廓的边界更是用宽度不及一根发丝的线条勾勒出来。

细节处一丝不苟的态度在Rapid昕锐上也随处可见。例如其前大灯的设计借鉴了捷克水晶切割工艺的理念,大灯内部经过精心设计的型面在光线折射后犹如水晶般晶莹剔透,契合了整车清新时尚的设计风格。此外,引擎盖上刚劲有力的V型线条、车身侧面从车头贯穿至车尾的锋利腰线以及车尾行李厢盖两侧的三角形切割面,这些简洁的线条、利落的型面看上去赏心悦目,突显出以简为美的审美理念,而在这许多看似平直、简练的线条背后更是对车辆钢构件冲压工艺的极高考验。

Rapid昕锐车舱内的细节同样十分讲究:为了给驾驶者提供更好的操作体验,昕锐的中控面板呈一定角度向驾驶员侧倾斜,方便驾驶员操作;同时按钮依照功能区块独立划分,既考虑到了美观性,又照顾到便捷性。天窗盖板、安全带上下调整器等一些人手接触频率高、容易弄脏的地方采用了特殊的防静电处理工艺,使得灰尘难以附着,抗污能力大为提升。

另外,昕锐车内储物空间的设计也可见工程师的用心。比如8.2L超大容积手套箱自带笔架和卡槽,驾驶员座侧前方留有凹槽可供司机放下宽屏手机,前排中央通道处专门设计了卡槽方便放入停车卡等,B柱的衣帽钩则给西装等易皱的衣服提供了合适的安置之所,这些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小设计却会让用户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省心不少。

精工艺、严把关

对于许多工匠来说,“慢”似乎是他们的一种特质。当然“慢”指的并不是时间简单的累积,而是意味着制造过程中的千锤百炼、层层把关。一款Chanel 2.55成品手包,需要6个高级工匠花费10个小时,经过剪裁、缝纫、拼接等共计180道繁复工序才能完成。在正式制作前,还需要耗时一周先制成标准样品以进一步确定之后的细节。

Rapid昕锐在生产的过程中同样要经过各道先进工艺的精心雕琢。在冲压车间,昕锐使用了世界一流的冲压生产线,具有冲压精度高、构件配合好等优点,确保整车能够严丝合缝。在车身车间,大众汽车集团久负盛名的激光焊接工艺可以保证接缝处拥有足够的强度,运用激光进行焊接能够使钢板达到分子层面的结合,强度相当于一整块完整钢板,大幅提升了车身刚性。在装配过程中,昕锐实现了高度机械化作业,大量的机器人、机械手臂被应用在流水线上,具有激光对准功能的设备在安装仪表盘时甚至可以将误差控制在+/-0.5毫米内。

除此之外,昕锐还需要通过21通道道路模拟试验、四门两盖耐久试验、四通道车身试验、阳光模拟试验、整车气味实验等全球领先的高标准模拟试验,以确保车辆能够适应各种复杂的路况以及迥异的气候条件。同时,从最初零部件的选择开始,昕锐就严格执行德国大众VW50180《车内挥发物控制标准》。该标准对包括甲醛、苯类、氨类以及碳氢化合物在内的各类挥发物都有非常严格的控制,保证车内空气质量安全。

当整车装配完成后,还将有专业的“金鼻子”小组对车内空气进行抽检。他们嗅觉灵敏并且受过专业训练。如果发现车内气息舒适度或者某一零部件气味并不宜人,他们就会对此提出相应的气味整改意见,以确保车内空气质量指标符合标准的同时,也满足嗅觉喜好。

除了有专人评价气味,昕锐车内零部件的颜色也有专业团队加以把关。这群被称作“火眼金睛”的色差小组成员的主要任务是对一些比较小的零件,如开关或按钮等,对比标准色板进行检测。通过参加辨认孟塞尔色棋等严格的培训,他们练就了在不同光源下仅凭肉眼就能判断零部件颜色是否符合标准的本领,确保车内的零部件能呈现出最佳的视觉统一性。

在讲求速度和变化的时代,Rapid昕锐对细节、工艺等的不懈追求显得尤为珍贵。它不仅确保了汽车在使用过程中的可靠性,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同级领先的优质体验。

南京天越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025-52601111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润麒路19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9.99 - 9.9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认证商家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润麒路19号[地图]

    9.99 - 9.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2601111

  • 未认证

    南京市浦口区浦珠北路36号(下大桥右转800米)[地图]

    9.99 - 9.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1887888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大明路209号[地图]

    9.99 - 9.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2631116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路90号[地图]

    9.99 - 9.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5436998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