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运动风格明显的家轿 东南V5菱致试驾实测
南京车网 2014-09-01 15:54:40 914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914

V5菱致是东南旗下一款以全新概念设计的紧凑型轿车,这款车最大的有点就是外观设计年轻、时尚,内饰设计沿袭了菱帅的设计思路,并加入了一些时尚的元素,使其在实用中透着一份动感,定位在紧凑级别的车身拥有出色的驾乘空间,得天独厚的三菱血统使V5菱致也拥有一定的操控乐趣,而它的亮点——1.5T发动机能够激发消费者对动力的渴求。

本次实测的车型就是这款充满运动细胞的轿车,从外观设计上看,V5菱致前脸采用了时下较为常用的分体式进气格栅,设计突显出优雅气质,整体车身看上去更加大气,大灯采用鹰眼状设计,中间分隔线条显得有些咄咄逼人,下方的雾灯非常实用,与前进气格栅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显得非常协调。

V5菱致外观完全采用东南自主的外观设计,纵观车身上下,几乎找不到模仿的痕迹,整体外观大方简洁,尤其是上翘的尾部,不乏运动感,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轮毂采用V字型设计,看上去非常年轻、个性,轮胎品牌为玛吉斯,规格为195/60 R16,在高速路面上行驶,轮胎静音良好。

V5菱致定位于紧凑级家用轿车,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560mm,1765mm,1435mm,轴距达到了2620mm。尾部下包围黑色护板镶嵌的镀铬扁平排气令整车显得动感,层次感也更强一些。同时排气管采用了双边设计,有点性能车的样子。

进入车内可以发现,V5菱致的内饰的设计感很强,中控台层次清晰,设计师并没有刻意渲染华而不实的线条设计,全黑色和金属搭配显得充满运动色彩,细腻的纹路用料增加了它的豪华氛围。

炮筒式仪表台顺应了时下的设计潮流,这也符合V5菱致打造运动型家用轿车的理念,传统的水温表油量表并未以指针的形式出现,而是被安排在中间的屏幕内。

仪表盘的设计非常实用,没有过多花哨的背景,行车电脑中的信息非常丰富,除了常规的里程、油耗等数据之外,还可显示胎压以及保养倒计时等诸多科技功能。

中控台上方为8英寸非触摸式液晶屏幕,它的功能包括收音机、CD、DVD、导航、音频播放以及倒车影像等等,屏幕的分别率非常高,也增加了车内的档次感。

无钥匙进入系统是个很高端的配置,在V5菱致上使用,足见东南对这款车的用心程度。配备的SEMI多媒体交互系统是全车一大亮点,它与奥迪的MMI十分相近,各按钮操作起来得心应手。

V5菱致的前后空间都非常充裕,它的轴距达到了2760mm,座椅的舒适度非常高,车内的储物空间也很丰富。这台1.5T发动机是V5菱致的最大亮点,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20马力,最大扭矩143N·m,起步的时候动力比较足,当转速达到2000转后,涡轮开始发挥作用。

这样的发动机给整车带来的是更为澎湃的动力以及超强的爆发力。与此同时,搭配上相较于同级别车型更具绝对优势的五连杆独立后悬挂系统,不仅使得动力加成,且保证了整车行驶过程中的平稳性和舒适性,操控性能也更为优异。

5挡手动变速箱手感很好,挡位清晰。整个试驾过程,制动反应比较灵敏,方向盘握感刚刚好,即使行驶在120公里的高速路段也丝毫不会感觉飘。S弯的时候,车辆依然很稳,充分保证了驾乘的舒适度。

在油耗方面,通过实测发现,V5菱致的表现让我们惊叹,在每天上下班都经过的中山北路,经过了多次测试的平均值,它的百公里的油耗只有7.4L,实在让人感到又惊又喜。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6.59 - 8.0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