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服务、油耗都是竞争力 欧系轻客应走出同质化竞争
南京车网 2014-07-21 16:42:12 239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239

自从江淮星锐等自主品牌进军欧系轻客市场之后,垄断多年的传统两强在这个市场上的绝对产品优势便开始走弱。比如一开始就面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对标欧洲标准开发的江淮星锐,如今已在1.9t高效能引擎、高传动六档箱、高强度激光焊等方面,实现了对合资品牌的成功跨越。放眼当前欧系轻客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中外品牌在产品力上其实已无差别。

同质化的竞争下,如何才能打破僵局?记者为此走访了几家欧系轻客典型用户,试图通过用户的一线体验找到答案。事实证明,作为生产资料的欧系轻客,用户对中外品牌的差异已不再敏感。随着产品水准趋同,售后服务、油耗等能直接降低使用成本的因素已成为购车决策的关键。

北京迁喜,是一家颇具规模的专业搬家运输公司。购买江淮星锐除了用于公司通勤班车需求外,还因为承接一些汽车租赁等项目,也会用作影视剧组拍摄的工作用车,经常要开赴新疆等边远地区。两年期间,北京迁喜累积采购江淮星锐180多台,其中以6系车型为主。两年的用车下来,北京迁喜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无论是市内通勤,还是长途出行,江淮星锐的适应能力都特别强。“总体来说,这两年来,我们对星锐车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尤其是,这一年多以来,来来回回跑了几次新疆,车子基本没有啥大问题。”

其拥有多年的欧系轻客使用经验的负责人坦言,如今不同品牌的车在使用过程中,几乎已相差不大。因此选车时不再只关注车辆本身,而是更看重售后服务。比如当遇到紧急状况,有需求时,一个电话厂商便能随时上门服务。再加上星锐520提供全寿命周期服务保障,其5年2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还相当于每台车直接让利8000元以上。

此外,关注油耗也是欧系轻客用户选车时非常看重的部分。像北京迁喜负责人就算了一笔账。满载情况下江淮星锐高速百公里油耗10个油,全顺和依维柯均在11-12左右。每年按跑100000公里计算,每辆车节省一个油能就能节省近8000块,节省两个油就能节省近1万6。按照公司目前180台的用车规模算,每年能节省的费用就高达200多万了。在他看来,省钱省心,就是选择欧系轻客的硬道理。

目前,我国城市化大潮方兴未艾,加上电商大行其道,安全、美观、环保、改装拓展性强的欧系轻客前景一直被看好。因此近年来欧系轻客市场一直是风起云涌,不断有新兴品牌加入战局。欧系轻客市场越来越热闹,但车型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已是不管老牌主力还是新兴品牌都要面对的问题。同样,品牌越来越多,但产品定位趋同、市场定位趋同,也让用户眼花缭乱却无从选择。像江淮星锐一样,从服务、油耗等方面让用户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或许才是帮助欧系轻客厂商早日走出同质化竞争局面的正确路径。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1.97 - 19.47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光华路156-5号[地图]

    11.97 - 19.47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2303566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玄武大道东杨坊130号[地图]

    11.97 - 19.47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6980000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