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南京启辰4S店——东风风神的质量 与速度
南京车网 2014-06-10 12:46:33 404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404

”新车开发的流程极其严苛,有固定的节奏。不按节奏来,就是对自己、对消费者的不负责。“在东风风神征服五大洲四周年纪念活动现场,面对记者“5年3款车的产出速度”的提问,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如是回答。

“坚持‘质量经营’,而不刻意追求速度”,李春荣为东风风神过去7年的发展,提供了最生动、最本质的诠释。企业发展犹如建造房屋一样,得先打好根基,才能构筑高楼大厦,对于车企,质量就是发展的根基,要先做好质量,再按照固定节奏稳步发展。这种“质量”与“速度”的快慢哲学,让东风风神走上一条与其它自主品牌截然不同的发展新道路。

专注质量 有节奏地发展

从推出第一款新车S30至今,过去5年时间里,东风风神共推出S30、CROSS、A60三款车型,产品出新速度慢于大部分车企,让业界产生诸多质疑。

李春荣表示,从公司成立伊始,东风风神领导班子就在思索企业发展之道,结合东风文化,东风风神提出了“质量经营”战略——以品质为根基,按照固定节奏稳步地推动企业发展。

2009年,东风风神开始进入乘用车市场,彼时中国汽车正处于井喷式增长阶段,对产销量的追逐,是当时的市场主流。但东风风神这个全新的品牌,没有选择盲从,而是前瞻性地提出了”质量经营”,并将此作为东风风神品牌发展的战略制高点。

东风公司董事长徐平强调:“做强做优必须始终把经营质量放在第一位”,东风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说:“自主事业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着眼于自我挑战和发展质量”。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认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没有质量,自主品牌最终一定会灭亡。” 在“质量经营”战略指导下,东风风神新车质量标准、开发流程,均向日产、PSA等世界知名企业看齐。源于对质量的苛求,东风风神逐步建立起覆盖商品企划、设计开发、生产准备、制造过程、供应链管理、市场服务等全价值链的世界级质量体系。

今年4月北京车展,世人期待已久的东风风神首款SUV杰作AX7隆重推出,被誉为“SUV中的苹果”和东风“小猛士”。AX7堪称东风风神“质量经营”战略与世界级质量体系下的力作,吸纳了SUV车型的前沿设计理念,融合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主流需求,历时4年精心打造而成,是时尚与科技的完美融合,未经上市,就有众多客户一见钟情、抢先预定。

以质取胜 成果先人一步

东风风神坚守 “质量经营”、在品质上不打任何折扣的做法,使其产品开发速度相对其它企业而言,显得相对较慢。但是,正是这种“慢”,让东风风神比合资品牌、大部分自主品牌更先获得了市场的口碑。

数据显示,东风风神自首款车型上市以来,凭借3款高品质产品赢得了超过25万用户的信赖,并持续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2012年,东风风神顺利实现销量倍增;2013年,东风风神销量增幅跑赢大市,成功迈上8万辆台阶,并连续斩获“湖北省长江质量奖提名奖”和“武汉市市长质量奖”两项大奖,A60荣膺“中国品牌质量冠军”,S30位列中级车可靠性(VDS)国家队第一;2014年东风风神继续保持蓬勃发展的势头,1-4月上牌数为29000辆,同比增长17.8%,销量全面达成预期目标。这在没有新车刺激、整个行业“微增长”、自主品牌份额萎缩的严峻形势下,显得尤为可贵。

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另外一组市场数据,同样证明了东风风神品质的实力。权威机构J.D.Power公布的2013年新车质量调查报告显示,东风风神A60以每百辆新车仅95个问题点的成绩,大幅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问鼎“中国品牌质量冠军”,销量跻身于自主品牌细分市场前三甲;S30系列可靠性(VDS)位居中级车国家队第一,创造了50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上市5年来销量仍保持自主品牌细分市场前10名,堪称自主品牌“常青树”。服务质量方面,2013年东风风神CSI、SSI分列自主品牌第3名、第4名,跻身高满意度阵营,并超越诸多合资主流车型。

5年的时间,东风风神凭借”质量经营“,实现了新车质量、用户口碑、服务质量等诸多层面的大幅提升,并成功超越诸多合资、自主品牌。更为重要的是,5年的”质量经营“奠定的坚实基础,让东风风神拥有了从容布局未来、继续“先人一步”的实力。

加速布局 从生力军到主力军

在东风“大自主、大协同、大发展”战略指引下,未来几年东风风神将加速布局,实现从生力军到主力军的转变。

首先是核心技术层面的布局。东风风神将加强东风集团、PSA、日产等全球技术资源的整合协同。2014年3月26日,东风以8亿欧元入股全球第9大汽车集团PSA,成为并列的第一大股东,创造了”以资本换技术“的新模式,为东风风神的持续发展提供了世界领先的技术支持。东风风神AX7将采用PSA与宝马合作研发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东风收购瑞典T公司,与格特拉克战略合作等一系列举措,都将为东风风神发展带来新动力。

其次是产品层面加速布局。据悉,东风风神已完成2017年前的产品规划,每年保持2-3款新产品投放市场,逐步丰富东风风神的产品线。在未来的一年内,新一代实尚精品家轿A30、被誉为“SUV中的苹果”AX7、一款新能源电动车以及与PSA联姻后的首款力作L60等四款重磅车型,将先后入市。2016年,华系旗舰高端车型东风一号也将投放市场。

再次是营销渠道层面的布局。目前,东风风神已经形成一级网点318家、二级网点千余家的网络布局,服务半径为68KM。东风风神计划到2014年年底将一级网点数量增加至350家,进一步缩小服务半径,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贴心的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

2014年是东风风神的“客户满意年”,深谙“快与慢”经营哲学的东风风神,产品品质与服务满意度已先人一步,超越部分自主、合资品牌。已具备世界级体系能力的东风风神,是否能够继续创造奇迹,或许从即将推出的A30、AX7上可见端倪。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5.98 - 9.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