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20万四驱SUV选谁?双龙新爱腾PK丰田RAV4
南京车网 2014-05-16 09:51:35 360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360

花20万买一辆四驱SUV,除了期待获得更大的空间,更高的配置,许多人也希望拥有高人一等的通过性。毕竟SUV本为户外而生,少了翻山越壑的能力,纵然装备再高端的配置,也不过是轿车的升级版。随着四驱SUV越来越多受到关注,各厂商不断地推出新产品,尤其是刚上市不久的双龙新爱腾与丰田新RAV4。

品牌 车型 价格
双龙 新爱腾 2.3L 自动 豪华汽油版 20.98万
丰田 RAV4 2.0L CVT 四驱风尚版 21.78万

四驱系统PK

作为韩系SUV的代表,新爱腾继承双龙60年SUV研发经验。不仅拥有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而且具备分时四驱系统。通过四驱旋钮,控制电控分动箱,驾驶者可以在2H后驱、4H高速四驱、4L低速三种四驱模式之间自由切换。面对一般砂石路面、沙石坡道,新爱腾使用两驱即可轻松应对;如果遭遇湿滑路面或者长上坡,则可以使用4H高速四驱;而4L低速四驱只有面对复杂路况,诸如炮弹坑、交叉轴、驼峰等情况时需要启动。在交叉轴测试中,车轮悬空后会出现短暂空转,但电子辅助系统会立刻介入,及时对空转车轮实施有效制动,使其它车轮得到有效动力,从而帮助车辆脱困。

丰田新RAV4依然采用适时四驱系统,与日产奇骏类似,其核心部件是一套由电磁控制的多片离合式差速器。前后轴均为开放式差速器,带有电子辅助制动功能。在一般情况下,RAV4采用前轮驱动,当系统检测到前轮打滑时,四驱系统才开始启动。但如果要通过一些复杂越野路段,驾驶者也可以利用四驱锁止按钮,在40公里以下时速主动连接四驱,获得前后轴55:45的恒定比例动力分配,以提高通过性。不过实际面对交叉轴测试时,由于悬空车轮并不能被电子系统有效制动,因此车轮空转依然非常明显,其它车轮因此无法获得动力,如果不借助一定速度,新RAV4很难顺利通过交叉轴测试。

悬架系统PK

新爱腾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可以对颠簸路面进行有效过滤。其双叉臂悬架可以精确定位前轮的各种参数,并在前转弯吸收轮胎所受的横向力,加上两叉臂的横向刚度较大,所以转弯的侧倾较小。并且让车轮在上下运动时能自动改变外倾角减小轮胎磨损,自动适应路面,轮胎接地面积大,贴地性好,可以对颠簸路面进行有效过滤。法拉利、玛莎拉蒂等超级跑车也采用双叉臂悬挂。

丰田新RAV4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悬架,可减轻在坎坷道路行驶的颠簸和噪音。特别加大后悬架防倾平衡杆直径,改善了SUV车型由于车身重心较高产生的倾斜现象,同时悬架刚性的强化让转向操纵感更为稳定。不过新RAV4减震虽然对细碎震动处理比较到位,但整体调教并非为舒适设定,依然偏硬,保持了丰田SUV一贯的风格。

动力系统PK

新爱腾汽油版搭载采用奔驰技术的2.3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14牛·米,有5MT或6AT变速箱可选。6AT变速箱拥有雪地和运动模式可选,配合2.3升汽油发动机,平顺性较为出色,换挡顿挫感不强。驱动自重1.9吨的车身并不困难,在直线加速时油门也始终能保持良好的响应,厂商公布综合百公里油耗11L。

新RAV4共有2.0L和2.5L两种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8千瓦,峰值扭矩187牛·米。与之搭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并且带有运动模式,彻底告别了上一代RAV4老旧的4AT变速箱。CVT变速箱与2.0L发动机配合默契,通常会在2500rpm以下换挡,动作轻柔,舒适性不错。

电子系统PK

新爱腾电子配置相当丰富,包括ABS、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FTCS防滑控制、ESP电子防侧滑稳定系统,还有ARP主动侧翻保护,通过ESP系统果断干预避免发生侧倾,降低了SUV因为高重心在转弯时发生侧翻的可能。另外,新爱腾还搭载HDC陡坡缓降控制,只要打开该系统,驾驶者不必踩踏刹车踏板,车辆就按照一定的速度自动下坡,使驾驶者可以集中精力专注驾驶。

虽然新RAV4的2.5L顶配版配置丰富,包括上坡辅助、并线辅助等功能,但2.0L车型的电子配置却极为简单,仅仅配置ABS+EBD,甚至VSC电子防侧滑稳定系统也没有。这对于安全行车,尤其是一款SUV而言比较遗憾。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如果作为一款城市SUV,新RAV4完全可以胜任,但如果消费者希望拥有更强的越野性能,可以在户外恶劣环境下依然畅通无阻,而不止拥有一款外形时尚,内饰时髦的普通SUV,新爱腾显然更胜一筹,符合严苛的用车需求。

南京德驰之星汽车专营店

获取底价 025-52611199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栖霞大道8号(高力家具港内)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