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疾速魅影 捷豹F-TYPE完美演绎速度与激情
南京车网 2013-11-20 15:37:48 829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829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是北京金秋最真实的写照,在枫叶红、杏叶黄的秋景中,捷豹2013北京试驾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北京最美的时节,捷豹传奇跑车F-TYPE上演了它在中国的“第一跑”。

作为捷豹76年的运动血统的延续,这款英伦血统的双座敞篷跑车以“速度,时尚,未来”完美演绎了捷豹的生命力。在此次北京试驾中,F-TYPE将在山海关长城、长城脚下的公社、拉菲特城堡等地留下飞驰的身影;而在金港汽车公园里,F-TYPE将在V8引擎的轰鸣声中震撼整个赛道。

在天朗气清的秋日,这款飞驰在北京郊外的双座敞篷跑车,和XF、XJ一起,把捷豹的原创革新、诱人设计、和卓越性能展现得淋漓尽致。其宛若美洲豹一般蕴含力与美的身形,成为京城一道闪亮的风景。

“豹”力美学,王者气度

当看到北京首都机场朗豪酒店前蓄势待发的F-TYPE时,它们带来的强劲视觉震撼,宣告着一代超跑王者的强势归来。F-TYPE有着传承自捷豹C-Type、D-Type及E-Type的经典设计,张扬而又简约的线条、完美的车身比例、大胆诱人的线条轮廓,使其王者气度更加凌人。

捷豹F-TYPE的整体设计只需两条“核心线”便可归结。车身核心线始自格栅上的鲨鱼腮,舒展到前翼顶部,延伸至车门,并在车尾逐渐弱化;而另一条则环绕车尾,成为区别于其他汽车的鲜明性格和运动潜能。两条核心线的设计不仅构筑了F-TYPE的流线型、肌肉感车身更有F-TYPE的灵魂。

阳光下,锋利的前大灯设计犹如美洲豹的双眼般,折射出F-TYPE极速奔跑的渴望;北极白和烈焰橙的车身形成强烈的视觉刺激;缎面黑色装饰元素点缀的纹理,镀上金橘色的关键部件,都彰显着F-TYPE的诱人设计和时尚品位,也挑逗着人们亲近它的渴望。

人车合一,尽在掌控

当你打开车门进入驾驶室,享受着座椅表面缓缓包围身体的感觉,便能感受到F-TYPE对“one plus one”跑车的完美诠释:全封闭、与乘客座采用不同涂饰、所有控制按钮逻辑分类且触手可及。驾驶舱内首创的自中控台、换挡控制系统、动态模式按钮,橙红色的发动机启动按钮、同色系的换档拨片,一系列科技感十足的操控设备瞬间让你仿若置身勒芒赛场。

在追求极致速度的同时, F-TYPE也充分考虑到乘坐者的感受。F-TYPE所配备的运动座椅支持全电子升降调节功能,包括电动腰托和侧身支撑。而在可选配座椅组件中,还可以配备侧枕和运动支撑为高速过弯提供更大的支撑。大大提升了乘坐跑车的舒适度。

捷豹F-TYPE采用弹出式空调中央出风口,平时隐藏在中央显示屏上方,需要时会自动弹出。在昼夜温差较大的北京,人性化的空调设计,为试驾者带来了小小惊喜。

“豹”行无疆,极致驾控

在此次北京试驾以前,F-TYPE已经历过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海外试驾。搭载迄今为止最先进、备受好评的捷豹轻型铝架构;V6发动机全力开动;Dynamic-i驾控系统整装待命;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动力系统全体优化;这些新技术的应用使F-TYPE成为迄今为止响应最灵敏的捷豹跑车。在公路、在山区、在森林,F-TYPE犹如奔跑中的美洲豹,车身的每个细节都刺激着人们对速度的渴望。

此次北京试驾路线全程超过200公里,盘旋的山路,宽阔的高速,僻静的小径,U型弯道都在考验着F-TYPE的性能。面对绵延万里的长城,F-TYPE这头豹子内心隐藏的冒险渴望被瞬间激发。为了适应各种不同类型的路面, F-TYPE 采用了双横臂前后悬架系统,轴距为 2622 毫米,前轮距和后轮距分别为 1585 毫米和 1627 毫米,驾驶者能够对车辆进行更精准地操控。

特有的自适应动态系统,可持续监控车辆的行驶状态,并相应地将减震速率调整到1000 次/分钟以优化车辆的稳定性和敏捷性,使F-TYPE面对山路的也能轻松应对。而自适应换挡策略更为F-TYPE提供了25种不同的程序,以适应不同的驾驶风格和路面状况。先进的制动系统最大程度地确保了F-TYPE的操纵、油门、刹车的响应速度达到完全瞬时,让这匹豹子能够在水关长城这般复杂地势间奔放自如。

赛道传奇,激情重燃

拥有76年历史的捷豹是一部“活的”跑车史。在C、D、E-Type三代传奇跑车的荣耀光环中,F-TYPE带着续写家族神话的承诺,来到北京金港汽车公园。

在赛道的起点轻踩油门,配备了捷豹新型5.0升V8增压发动机的F-TYPE如箭离弦。方向盘上所嵌的转速表上显示的醒目数字刺激着驾驶者的神经,不断深踩油门,转速表上的数字急速跳升,一切景致在你的眼前不断倒退,带来飞驰的快感。

除了视觉刺激,F-TYPE动人的声浪也足以令肾上腺素飙升。当发动机转速达到 3000 转/分钟时,排气系统的所有阀门将被打开,发出令人振奋的渐强排气音调。如果这浑厚的音质还不能满足你的征服欲,只要在捷豹驾驶控制器上选择“动态模式”,旁通阀便会处于常开的状态,随着引擎转速的逐步增加,机械增压器加速时的咆哮声,仿佛一骑绝尘的号角,令人热血沸腾。

为了展现这款跑车的极致性能,金港汽车公园的赛道上架设了直线加速、紧急制动、DSC体验、连续弯道等诸多精彩测试环节,F-TYPE屡创佳绩。

在加速测试中,为了把速度发挥到极致,F-TYPE在车辆设计上进行了全面减重。通过全铝车身技术,捷豹车壳减少了 35 公斤,发动机架和保险杠也分别减少了 5 公斤,传动系统优化更是减少了 8 公斤。在轻量的F-TYPE面前,时间已经完全被征服。

在动态性能测试中,F-TYPE自如穿梭在路障间,带来令人惊喜的驾驶体验。即便面对高难度的S型弯道,F-TYPE始终都维持在最佳的状态。

在急停测试中,F-TYPE V8车型配备的380 毫米前刹车片、 376 毫米后刹车片,和黑色或红色卡钳,使刹停达到了完全瞬时反应。这给予驾驶者十足的信心让其在面对突发路况时游刃有余,最大限度保障了行车安全。

F-TYPE是捷豹完美回归跑车领域的代表作,更是未来跑车潮流的风向标,它在中国的首次试驾将是捷豹传奇重要的里程碑。捷豹中国执行副总裁车艳华女士在欢迎晚宴上表示,F-TYPE代表捷豹重返双座跑车市场并成为该细分市场的标杆。这款集设计、性能、操控、科技于一身的完美跑车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纯动态的驾驶体验和惊艳的性能表现,相信F-TYPE在中国市场必能赢得具有前瞻眼光的超跑爱好者的青睐。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58.2 - 69.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区软件大道12号[地图]

    58.2 - 6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6918118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贸路11号[地图]

    58.2 - 6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69625200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麒路4S园[地图]

    58.2 - 69.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68220088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