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科技配置大PK 比亚迪新M6 对比丰田逸致
南京车网 2013-08-01 09:30:33 569浏览 编辑:Chester

购车

收藏

分享

569

【南京车网讯】对于MPV车型,人们的第一需求是大空间,但随着多功能MPV时代的到来,科技配置也渐渐成为MPV厂商抢夺市场的“武器”,尤其在注重用户体验的中高端市场,“配置战”已经悄悄打响。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两款优质MPV,一款是今年2月新上市,被业界看好的国产品牌比亚迪新M6,另一款是近期销量稳定的合资车型丰田逸致,来看一看在科技配置上他们有什么“过人之处”。

舒适座椅大PK

因为有充分的车身尺寸保障,MPV车型的空间毋庸置疑,一般都可以乘坐5-7人,也因此舒适性是需要考虑的。比亚迪新M6座椅布局为“2+2+3”设计,高配车型采用的是真皮座椅,座椅宽大厚实,且有主副驾加热装置、主驾座椅8向电动调节,舒适性值得肯定,不仅适合家用,作为商务用车也很上档次。第二排的两张座椅均可独立调整前后位置和靠背角度,两者之间也留有足够宽的过道,供第二与第三排乘客之间走动。基于2960mm的轴距,比亚迪新M6的第三排可同时容纳3名成年人,显得更实用,这一点值得赞扬。另外,新M6的座椅可后排整体折叠翻转,空间使用灵活多变。

再看丰田逸致,在高配车型上,逸致也采用了真皮座椅,带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和腰部支撑,同时和比亚迪新M6一样,第二排座椅也采用了独立设计,座椅可以前后移动,靠背也支持角度调节,舒适性值得肯定。但逸致的轴距只有2780mm,相比新M6处于劣势,因此第三排座椅显得比较鸡肋。

便利驾乘大PK

近年来比亚迪的技术优势日益凸显,其直接表现就是领先于其他自主车企的高端科技配置,这在MPV车型新M6上也不例外。比亚迪新M6上首次搭载了电动滑动门,车主通过滑动开关、电子钥匙、微动开关可实现后车门自动打开、关闭,同时有防夹功能,目前这一配置只在部分合资高端MPV,如别克GL8上搭载。

为了驾驶便利,比亚迪新M6配备了豪华多功能方向盘,高配车型的方向盘上集成了音响控制、仪表控制、蓝牙控制、巡航控制、360°全景影像等按钮,采用了TFT液晶组合仪表、带电子罗盘的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高配车型上还有定速巡航系统。

比亚迪新M6还配备了8英寸电容式触控数字屏DVD多媒体系统,集智能语音提醒、收音机、CD、DVD、车载电视、USB 、AUX、蓝牙、手机音乐等功能于一体,配以6扬声器高保真音响系统,能带来不错的多媒体体验感受。考虑到不同乘客对温度的需求,新M6前排采用了双温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后排还有独立自动空调,乘客可根据需求设置温度。另外,前后电动车窗、车窗防夹手功能、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等都一应俱全。

便利配置对比

车型

比亚迪M6 2013款2.4L 自动尊贵型

逸致2012款180V CVT至尊多功能版

电动滑动门

-

电动天窗

-

多功能方向盘

定速巡航系统

行车电脑

GPS导航系统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蓝牙/车载电话

-

车载电视

-

多媒体系统

单碟DVD

单碟CD

扬声器数量

6

6

空调控制方式

自动●

自动●

后排独立空调

-

温度分区控制

-

相比比亚迪新M6,丰田逸致在配置上更偏重于实用。双温区自动空调是丰田逸致的一个亮点,但即使在最高配车型上,也没有后排独立空调,这让人有点遗憾。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简洁,集成了行车电脑、定速巡航系统等,另外,基本的便利配置,像前后电动车窗、车窗防夹手功能、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等逸致也都具备,能满足消费者的普通需求。

安全出行大PK

安全配置上,比亚迪新M6和丰田逸致各有千秋。如下图所示,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头部气帘、儿童座椅接口等两款车都具备。但在相关主动安全配置上,新M6和逸致又各有侧重。

安全配置对比

车型

比亚迪M6 2013款2.4L自动尊贵型

逸致2012款180V CVT至尊多功能版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前/后排侧气囊

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儿童座椅接口

发动机电子防盗

无钥匙启动系统

无钥匙进入系统

-

ABS防抱死

车身稳定控制(ESC/ESP/DSC等)

-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前/后驻车雷达

倒车视频影像

行车电脑显示屏

360°全景影像

-

360°全景影像是比亚迪新M6的一大亮点。全车各方位均配有摄像头,通过数据处理实现图像无缝拼接,在中控台8英寸触摸显示屏上分屏显示360°俯视全景影像和四方位特定角度影像,无视觉死角,充分保证了窄道原地掉头、倒车,夹道通行、超窄路通行等的安全,当然,这一高科技配置的“独特之处”,只有亲自体验一番才能感受到。

逸致在安全配置上的最大亮点是搭载了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汽车在雨后、雪后湿滑路面上行驶极易发生侧滑,而ESP的存在则能有效的减少侧滑事故的发生率。ESP系统在轿车领域大有普及之势,但在MPV车型上搭载得还比较少。

全文总结:

在进行了舒适配置、便利配置、安全配置三个方面的PK之后,比亚迪新M6与丰田逸致各自表现都不俗。而新M6 10.39万-15.39万元的售价和丰田逸致14.98万-23.98万的售价,哪个对你更有诱惑力呢?

江苏雨田梦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025-52316868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大明路178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0.39 - 13.5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