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跨越“分数线” 家轿“一本线”车型推荐
南京车网 2013-06-17 16:01:51 496浏览 编辑:Chester

购车

收藏

分享

496

【南京车网讯】又是一年高考时,各地分数线尤其是一本线,依旧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不论人们进行了怎样的探讨,这条分数线都“忠实”的成为了最根本的标准。无独有偶,在国内的家轿市场,也存在这样一条“分数线”,入围者无不都是家轿中的高端车型。

与高考分数线不同的是,家轿的“分数线”来源于消费者选车、挑车的切实需求,它无“形”而有“质”——良好的品牌基因、更大的空间、更丰富的配置、更愉悦的驾乘,这些都是标准,但不是固定式。下面,我们通过介绍三款跨过“一本线”的车型,看看他们到底是如何能成功“跨越”,高中头名。

东风雪铁龙C4L1.8L CVVT车型——“一本线”新晋生

“跨越”原因:产品全面强大,不论空间、配置,还是舒适、动力都有上佳表现。

高考之中,除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真本事,更是一场全方位的比拼,“不要偏科,稳固一两项特长”早已得到公认。这个道理在车市亦然,尤其是对刚刚上市的车型,不仅要求它们在家轿界的“长处”——空间、配置上满足消费者需求,更要有一两点能让人值得称道的地方,这样才能在激烈的比拼中从容取胜,而东风雪铁龙C4L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在最为重要的空间上,东风雪铁龙C4L拥有同级车型中最长2710mm轴距,这比2600mm的家轿“常规”轴距整整多了两拳的距离,甚至与中高级行政车型相比也不遑多让。这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大”的需求,更为驾乘者提供了宽敞的内部空间,很多C4L的车主都表示,C4L的后排空间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

除了空间外,更全的配置已经成为家轿的发展潮流。如果说,5年前的主流配置是真皮座椅、天窗,3年前就升级为要有双区空调,而现在则变为越多越好。在这方面,C4L堪称拥有同级别最“豪华”的配置,首先是符合人体工学的29°倾角的座椅及航空式睡眠头枕,可以让人体达到最放松的状态。而独有的超净爽智能空调系统,不但可以主动监测污染,在遇到PM2.5超标等“毒天气”时,将有害气体隔绝在车外,更有进一步“自净化”功能。C4L空调独有负离子发生器能净化空气、杀灭细菌及病毒,带来车内的“小清新”。这一配置一般豪华车上才会应用,在同级中是独一无二的。

当然,东风雪铁龙C4L还有其“撒手锏”——发动机与底盘。新上市的C4L1.8LCVVT车型,其搭载的1.8L CVVT发动机具有“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在转速仅为1500转时就能输出90%的最大扭矩,在3500转就已经达到峰值扭矩。即便在6000转,也可输出90%以上的最大扭矩。这样的表现,让C4L1.8LCVVT的动力没有突兀点,平滑性异常出色,让在城市的复杂路况中,能够平滑顺畅的完成中低段提速,让驾驶更顺畅更随心。

除此以外,承袭雪铁龙的领先底盘技术的C4L,悬挂软硬适中,舒适与运动兼备。长冲程的弹簧,大幅减少了车内震动,尤其是让用户在通过石子路等颠簸路况时,不会感受到生硬的感觉,提高消费者的驾驶愉悦性。

大众速腾1.4TSI车型——“一本线”老好生

“跨越”原因:良好的市场表现及口碑,及均衡的产品,都赢得了消费者的肯定。

在家轿市场,除了有像东风雪铁龙C4L这样凭借强大产品实力挺进“一本线”的新生外,还有像速腾的老车型。在各方面不错的表现,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都是新速腾实现“跨线”的资本。

在空间上,新速腾较老款有所提升,达到了2651毫米,腿部空间也得到了一定改善,但比起东风雪铁龙C4L的还是稍差一些。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距离前排有两拳左右的距离,这保证了后排人员的基本空间,不会让人有伸展不开的感觉。

在配置上,新速腾保持着大众一贯的风格——不会多、不会少,一切以实用为主。ESP、电动天窗、泊车雷达、自动空调等实用配置一应俱全,但比较潮流的胎压监测、中控彩屏只有在顶配车型才有,整体配置稍显简单。

速腾的1.4TSI发动机早已是众所周知,这款发动机被搭载在大众的许多车型上。虽然排量只有1.4L,但是得益于涡轮增压系统的帮助,其最大功率达到了96kW,最大转矩达到220N.m,动力性能堪比一台普通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小排量、涡轮增压,这两个特性使得这款发动机同时拥有出色的动力输出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别克英朗GT 1.6T车型——“一本线”特长生

“跨越”原因:强劲动力,以及时尚的外观设计,博得了不少青睐。

如同高考会有特长生,凭借加分项在考试中取得领先。在家轿市场,英朗GT堪称是“体育特长生”,以其1.6T发动机的强劲动力,博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英朗GT配备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充沛,颇有些“小钢炮”的意味,其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35Nm的数据表现,加上84kW/L升功率,让驾驶者深踩油门就能带来推背感。另外,独有的Superboost功能,能够进一步压榨动力输出,让英朗GT的百米速度进入9S范围,动力性能不容小觑。

空间则不是英朗GT的长处,也不是美系车的特点。2685mm的轴距虽然表现尚可,但是内部的设计却不敢恭维,浪费了过多的空间,这让英朗GT刚刚能够满足家轿消费者的需求。然而有失必有得,4671×1815×1478mm的车身尺寸堪称同级别之最,加上别克“直瀑式”的家族式前脸,“体育特长生”的气势一览无余。

配置方面,英朗GT还是可圈可点,虽没有东风雪铁龙C4L丰富,但是拥有安吉星的服务系统,这也是英朗GT备受关注的焦点所在,它可以提供包括碰撞自动求助系统、紧急救援系统等类随车服务,让消费者的驾驶更加便利。

另外,英朗GT还配备四轮独立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弯道制动控制系统CBC、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EDC等电子配置,都助力提升了英朗的操控性能。

高考历来都是“千军万马过独木”,而家轿市场的“高考”也是如此。三款车型——C4L1.8L CVVT、速腾1.4TSI、英朗1.6T能够上得“一本线”,除了产品实力满足了条件,更为重要的是,它们都在引领、推动着车市的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具价值的产品技术。其中,东风雪铁龙C4L能强势跻身“一本线”则更引人瞩目,其全面领先的产品实力,加上东风雪铁龙逾越20年的品牌积累、或将助其更快崛起,成为“一本线”的尖子生。

南京万帮东风雪铁龙4S店

获取底价 025-85205088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大明路168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6.99 - 21.5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