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安全保护东风雪铁龙C4L荣膺五星安全认证
南京车网 2013-05-06 09:45:01 480浏览 编辑:Chester

购车

收藏

分享

480

【南京车网讯】4月21日,2013年C-NCAP第一批评测结果出炉:在包括小型车、中级车、SUV在内的9款车型中,东风雪铁龙C4L凭借全面周到的安全保护,得到53.8分的佳绩,荣膺5星安全认证,并成为首款在全新C-NCAP评价规程下完成五星碰撞的法系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在C-NCAP的5项测试中,C4L表现全面均衡,不仅分数保持领先,而且没有出现“短板”,充分显示了东风雪铁龙对于安全设计的全面周到考虑,将为消费者带来无微不至的安全呵护。

DPP_002.JPG

100%正面刚性壁障碰撞试

安全不能有短板   要“安”必要“全”

此前,东风雪铁龙C4L凭借出众的动力表现和良好的人性化智能技术,成为了高端中级车市的标杆车型。通过此次优异的安全表现,C4L又重新诠释了汽车安全的理念——安全不能有“短板”。

正面碰撞实验中假人头部准确接触气囊中心

在正面碰撞试验中,东风雪铁龙C4L的乘员舱保持了完整,在设计上东风雪铁龙充分考虑到了如何避免驾乘人员受到方向盘、仪表板区域的撞击伤害。A柱在剧烈撞击下仅出现轻微变形、前挡风玻璃龟裂但未产生飞溅破碎,同时假人头部、胸部、膝盖等关键部位均未接触车内饰件,假人头部准确接触气囊中心位置,起到良好保护效果。

鞭打试验.JPG

鞭打试验

新增加的鞭打测试是很多车型的“滑铁卢”,因为与其他直接碰撞不同,对驾驶员脖颈的保护直接反映的是驾乘者的状态,对测试车型的设计和整体行进的安全性能要求较高。在此项测试中,C4L获得了最高的4分,这和它注重整体安全性、注重驾乘人员感受的设计不无关系。在侧面碰撞中,C4L侧面没有发生严重变形,成绩处于中上水准。气囊、气帘均及时弹出,有效保护了驾乘人员的头部及胸部。一体成型的车门在碰撞中迅速凹陷,充分吸收、分散碰撞冲击力,车门内饰却保持完成,未对驾驶员及后排乘员身体造成冲击。同时,B柱及驾驶舱地板均未发生明显形变,有效保障了车内乘员的生存空间。

IMG_8389.JPG

侧面碰撞试验

侧面碰撞后车门内饰未发生变形

在常常出现低分的正面40%重叠碰撞中,和之前的标准相比,全新的C-NCAP标准将碰撞速度由原来的50公里/小时提升至了64公里/小时,碰撞产生的冲击量也随之大大提升。C4L在此项测试中表现仍可圈可点。不仅乘员舱依旧保持完整,而且乘员约束系统非常到位,保护了假人头、颈、胸、膝、腿、脚。其他部分表现良好,得分也位居同级车中上游。同时,碰撞后车门能顺利打开,确保车内人员能迅速撤离车辆,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JPG

正面40%重叠碰撞试验

气囊有效保护假人头部,膝盖、腿部与内饰未接触

从测试结果不难看出,东风雪铁龙C4L每项都最大程度的保护了驾乘者,而且大部分得分都在标准的90%以上,这样全面的安全表现,将为每位驾乘者打造出最安全的车生活。在现在备受重视的儿童安全保护方面,无论是正面还是侧面撞击,C4L对的保护都很到位,相比较多数车型,儿童保护上做得更为全面。全系标配的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和上下双固定位,都能更好保证儿童的乘车安全。

另外,C4L的乘员舱在此次测试中保持完整,不仅阻止了外力的入侵,最重要的是保证了生存空间。C4L的车身设计是将顶部与A、B、C柱和车身底部一起构筑成防护体系,并且采用激光焊接技术,确保了车辆能够承受更大的外力。

全面安全源于全面装备

优异表现源于领先的安全设计。尽管此次测试的是并非高配车型,而是C4L 1.6L手动劲智版车型,但它仍然拥有ABS、ESP、HAC等“七位一体”安全装备,是同级中配置最为完备的,这不论是对用户的安全还是对市场的引领都大有裨益。

随着消费者购车理念日益成熟,对汽车安全的认识和需求也发生了变化,而东风雪铁龙C4L凭借C-NCAP“五星安全”的优异成绩,证明了其令人放心的全面安全性能,让人们看到了C4L的“高性能”不仅体现在能看见的地方——先进的“E”效动力、愉悦的舒适性,更体现在看不见的地方——可靠的、全面安全性。这也让我们更加相信,“五星安全”的C4L将会为消费者建立起行车的“安全堡垒”,全面保护C4L的每一位驾乘者。

江苏东联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025-85205088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18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6.99 - 21.5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