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兼容并蓄斯柯达昊锐打造B级车均衡实力派
南京车网 2013-01-06 14:16:51 372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372

【南京车网讯】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进步,在中高级车这一众多厂家最为看重的细分市场,消费者对车型的要求也水涨船高,如何实现设计美感与实用功能、强劲动力与低碳环保之间的兼容并蓄成为决定一款中高级车能否在终端市场获得成功的关键。以上海大众斯柯达旗舰车型昊锐来说,它不仅以优雅的设计实现了美学和功能的统一,更通过领先的动力技术实现了动力和节能的统一,以其全面的实力满足了商务和家用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堪称国内B级车坛的均衡实力派代表。

独特设计:美学和功能的兼容并蓄

作为百年斯柯达的旗舰车型,昊锐由布加迪威龙的设计师Jozef Kaban(加布里﹒艾尔佩尼兹)精心设计,外型总体看上去大气豪华,彰显出高档轿车的品质风范。与此同时,其设计语言又简约精炼,在典雅精致的设计中融入了功能性考虑,实现了美学和功能的兼容并蓄。来自某时尚杂志的编辑吴先生就表示:“昊锐的设计风格非常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稳重而又不乏时尚。优雅流畅的线条配上可观的驾乘储物空间,不仅体现了斯柯达这个百年品牌在时间的淬炼中沉淀下来的设计精华,更展现出了昊锐在美观性和功能性上的和谐,实现了视觉享受和实用性的统一。”

在昊锐前脸,家族式的双“C”型曲线与发动机盖中央斯柯达独特的V型线条,昭示出斯柯达悠久的豪华车制造血统;隐藏在前保险杠内的大灯喷嘴表面有着镀铬饰条,与大灯配合更显精致。车身侧面极富层次感,充满张力,车顶线条在尾部自然倾泻下滑,在行李厢尾部略微弓起,体现出五门掀背式造型独具的典雅韵味,这样的设计有效降低了车尾的空气扰流,增强了高速行驶时的下压力;后门小窗集成在车门上,加大了进入空间,方便尊贵的后排人员进出。在昊锐的尾部,宽厚的“C”型尾灯区别于传统的圆形或方形的尾灯,显得个性独特,大大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再加上斯柯达全球首创的TwinDoor双段式开启行李厢设计,更是赋予了其优雅流畅的美学视觉效果和实用功能性的统一。

在昊锐的内饰及空间设计上,设计师依旧秉承斯柯达的经典设计原则,让所有的造型设计在保持美观的同时更具有实用的功能性。昊锐的驾驶台采用了经典布局,黑色的上面板不仅显得稳重,而且还可以防止阳光眩目;按钮的设计和布局则参照人机工程学原理,所有按钮都在双手可及的范围之内,便于操控;大屏幕的导航娱乐系统便捷实用,拥有出色的可视性;空调出风口、收音机、仪表板、换挡手柄及车门内把手都有着镶入式镀铬设计,大大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同时也成为视觉亮点,彰显了昊锐作为斯柯达旗舰车型的尊崇享受。

而在空间设计上,昊锐更有着出色的表现。得益于4838mm×1817mm×1462mm的宽大车身和2761mm的轴距,昊锐的内部乘用空间宽敞舒适,再加上设计师的精心设计,充分利用其长轴距、发动机位置布局合理的优势,将前后座的间距调至最大限度,并对后排座椅背倾角进行最佳化设置,使昊锐的前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实现了最大化,每位乘员都能享受到宽敞自在的空间舒适感。在空间细节上,昊锐亦有创新之举。例如,在昊锐的后门门板内贴心设计了带有自动导水槽的雨伞盒,以备驾乘者雨天不时之需;副驾驶席下的储物盒,在不占用车内乘坐空间的同时又充分拓展了储物空间;全球首创的TwinDoor双段式开启行李厢设计,使昊锐能在优雅的三厢轿车和实用的五门掀背式轿车之间自如切换,满足消费者不同用途的需要。

至臻科技:动力和环保的兼容并蓄

从汽车诞生以来,对速度的渴望使得人们一直在不断研发汽车的动力性能,而现在,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购买到既有强劲动力表现又有出色的环保特性的汽车产品。通过一系列先进的技术,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实现了动力性能和节能环保之间的兼容并蓄,为消费者带来了绿色环保的低碳有车生活。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搭载的1.4TSI、1.8TSI、2.0TSI三款发动机采用了燃油缸内直喷技术和涡轮增压技术,不仅在动力性能上有着超越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超强实力,而且在油耗上更是傲视同侪。与传统的电喷相比,昊锐的TSI发动机由于采用了燃油缸内直喷技术,喷射压力更大,燃油雾化更充分,与空气结合更均匀,燃烧效率更高,不仅动力更强,油耗也更低。与此同时,昊锐的TSI发动机使用的废气涡轮增压,能够利用发动机燃烧后排出的废气推动涡轮旋转,涡轮通过涡轮轴带动叶轮旋转增加进气压力,提高进气量,达到增加动力的效果。除此之外,昊锐的这三款TSI发动机还采用了可调进气涡流、可控废气循环、双平衡轴 、双质量飞轮、摇臂式挺杆、凸轮轴驱动静音链条等技术,配合发动机控制系统和E-Gas电子油门技术,在动力性能大幅提升的同时也显著降低了油耗。

与昊锐三款领先的TSI发动机相配合的变速箱为领先的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大众汽车集团经典的5挡手动变速箱。源自保时捷技术的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挡位绵密、速比宽泛,换挡平顺,而且实现了高车速低转速,经济省油,在自动挡模式还具备最佳换挡策略选择功能,可以自行分析行驶情况,自动寻找与行驶条件相匹配的换挡时机,做到动力与油耗的均衡。而作为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变速箱系统之一,昊锐使用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将手动和自动变速箱的优势合二为一,集运动驾驶乐趣、低油耗、舒适于一身。其传动效率高达98%,并且换挡时间短至0.2秒。迅捷的换挡和高效的传动使得昊锐TSI发动机的强劲动力输出绵延不绝,减少了传动损耗,进一步降低了油耗。以昊锐1.4TSI车型为例,其发动机拥有96kW的最大功率,在1750-3500转的宽广转速区间内就能输出220N·m的峰值扭矩,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10.6秒,而且在燃油经济性上亦同样出色。昊锐1.4TSI手动挡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L,匹配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更是低至6.7L。

总结:作为生活的伙伴,汽车的出现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轻松,而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多元化,对汽车的需求也更加多样化。像斯柯达昊锐这样在美学设计与实用功能、高动力和环保之间“兼容并蓄”、能满足人们日益提升的生活需求的均衡实力派中高级车,无疑将在终端市场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欢迎。

南京宝铁龙轩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025-52631116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大明路209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7.19 - 24.3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