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途安现象”引领潮流 家用MPV逆势上扬
南京车网 2011-12-31 11:23:23 682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682

2011年的中国车市在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后终于放缓了脚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2011年国产汽车(包括合资品牌)产销大约同比增长3%,是近10年增长最低的。不过车市虽然总体低迷,但长期以来不温不火的MPV车型却在今年逆势上扬。全国乘联会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1-11月MPV同比去年增长了10.7%,超出轿车增长一倍还多。难怪业内有分析认为,MPV将成为继SUV后中国车市的下一个高增长点。

随着今年各厂家多种家用MPV车型的上市与热销,家用MPV渐成主流的趋势日益明显。在众多车型中,上海大众途安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家用MPV,始终以强势表现稳居该市场第一阵营,并引领着MPV车型的发展潮流与方向,甚至被人称为“途安现象”。

途安的坚持与荣耀

2003年问世的Touran途安是大众汽车集团PQ35轿车平台上的MPV车型。其设计理念就是同时秉承轿车般的舒适性和MPV的多功能性,带来最大的日常实用体验,上市伊始,凭借过硬实力即被德国《汽车画报》评为年度“金方向盘奖”;在当年3月至12月短短10个月的时间里,德国国内销量便超过51000辆,以16.4%的市场份额占据领先地位。

2004年上海大众引进途安,开创了中国家用MPV历史,并获得当年CCTV中国年度汽车榜“年度MPV”称号。2008年上海大众推出途安小改款车型,深受市场和消费者欢迎。2010年,在途安全球销量突破110万辆之际,上海大众新一代途安荣耀登场。

近年来,随着中国家庭用车实用化、功能化需求的逐渐体现,MPV车型的主要消费者正由企事业单位、私营公司逐渐转向个人,目前MPV销量中的私人购车比例已经超过70%。正如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所说:“目前MPV的增速快于轿车市场,主要是因为消费升级加快,特别是小型MPV市场的激活。”

“途安现象”正好与该趋势相契合,新途安延续了此车型对自身用户定位和潮流方向判断的坚持,同时其对高技术、高品质与全能实用的不懈追求也堪称家用MPV典范。回顾途安在中国近8年的历程,可以看到作为“创业者”,“途安现象”既在早期培育了中国家用MPV的用户群与影响力;同时今年家用MPV与新途安的热销,也验证了途安对MPV发展格局的奠基与推动作用。

新途安的拓展与升级

新途安之所以能够在长期激烈的车市竞争中持续辉煌,无疑得益于其对家庭乘员和家庭用途几乎无可挑剔的关照。

在车内空间安排上,考虑到中国“4+2+1”模式家庭的日渐增多,新途安除了提供5座传统MPV布局外,还极具前瞻性的准备了7座(选装)布局方案,车内座椅经过巧妙的人性化设计,可以在2-7个之间任意调节。其中第二排座椅及第三排座椅可轻松折叠、移动甚至拆除,操作简单快捷且不需要任何额外工具。新途安空间设计的灵活实用还体现在行李箱上,基本行李箱容积已达620L;将第二排座椅折叠后的行李箱容积更高达1900L,轻松满足各种家庭运载需求。

在先进科技与设计理念的支持下,新途安还致力于成为移动中的家庭娱乐天地,点与点之间单纯代步工具的枯燥与乏味将被高标准的娱乐享受取代。新途安配备了先进的8喇叭高保真立体声音响,高低声道均有较宽音域表现,让温馨家庭的每一次旅程都能享受影院般的舒心与震撼。其多媒体娱乐系统还配备AUX-IN接口及SD卡槽,高配车型更搭载蓝牙功能,可将个人移动音乐设备与车载音响连接,享受便捷与个性化的娱乐驾乘体验。而当长途出行或野外郊游时,乘员也不会再担心其个人数码设备遭遇“电荒”,新途安配备的多处12V车载电源可为电脑、手机或是轮胎充气装置提供高达120W的电力。

总体来看,新途安延续甚至强化了上海大众途安车型对家用MPV的理解,这种坚持在历经多年后终于迎来丰收。同时,新途安在功能拓展、工艺品质、尖端技术上所达到的高度也足以成为行业标杆。当家用MPV逆势爆发之时,“途安现象”将继续引领此细分市场的发展潮流。

南京金鹰苏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店)

展厅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尧路15号

销售热线:400-025-6968转8801

经销商网站http://suxing.njcw.com

 

参加南京车网低价团购请点击

http://tuangou.njcw.com

南京金鹰苏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025-85661188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15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5.28 - 19.5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淳溪镇汶溪路163号-17[地图]

    15.28 - 19.5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6818777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珠江路659号[地图]

    15.28 - 19.5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4800618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宁溧公路262号[地图]

    15.28 - 19.5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2455552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15号[地图]

    15.28 - 19.5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5661188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应天大街927号[地图]

    15.28 - 19.5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6383668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浦珠北路5号[地图]

    15.28 - 19.5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7754123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中路111号[地图]

    15.28 - 19.5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2128266

  • 未认证

    南京市江宁区汽车4S园上高路8号[地图]

    15.28 - 19.5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5846789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汉中门大街108号[地图]

    15.28 - 19.5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6598188-826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