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跑得起停得下 从加速时间看福克斯操控性
南京车网 2011-11-02 14:22:15 544浏览 编辑:Tom

收藏

分享

544

现售的福克斯分别装配二款2.0和1.8发动机,从动力输出来看,1.8车型动力稍弱,更适合当作家庭用车。如果要想全面发挥福克斯的运动性能,更多人会选择2.0车型。能够比1.8L车型提供多17马力高达141马力的动力输出,表现在起步和加速上,就是更平顺和迅捷。

在普通驾驶情况下,1.8和2.0车型并没有太大的主观差异,但喜欢运动感觉的朋友,更看中爱车的实际性能。其中0-100公里加速时间就是最好的指标。

福克斯仪表板的红线刻度在6500转,实际到7000转才会断油。为追求极致的加速性能,就要尝试不同的起步方式,3000转起步对它来说太轻柔了,4200转是个不错的选择,刚好是最大扭矩输出的区间。6000转换2挡,动力连贯。刚起步轮胎似乎有打滑的迹象,但很快就被牵引力控制系统无情的抑制住了。

关掉ESP再试,弹开离合器,车身受到强烈的冲击,轮胎突破抓地极限开始长时间的嘶鸣,车身还会左右摆动,恢复动力后转速表指针高速攀升,看准时机升入2挡,轮胎再度陷入短暂的空转,接着还要再次升挡,达到100km/h时测试仪显示9.4秒。

ESP车身稳定系统为很多看重安全行车的消费者所重视,ESP系统成为现售的福克斯2.0车型的标准配置。从购车角度来看,1.8车型的用户没有2.0用户更倾向动力性、操控性,相对来说不太会出现接近极限状态的驾驶行为。

福克斯的ESP系统不像其他车型那样有外置的开关,而是在行车电脑的菜单进行开关操作。这样设计的好处是不会误操作而使ESP关闭而影响安全,需要时才通过控制杆来进行切换。

福克斯的加速成绩完全配得上运动两个字。目前国内生产的车型中,0-100km/h加速能跑进10秒的车型并不多见,尤其是15万以下这个价位。10秒仍然是衡量一款车动力性能的重要指标。

仅具备加速能力并不能算是运动健将,福克斯的加速能力只是一个好的开始,而它的刹车性能也同样值得信赖,平均成绩42米左右。福克斯超大的通风刹车盘,几乎没有热衰减,可以很好地保持制动性能。

无论是加速还是制动,都离不开底盘的强大支撑。福克斯的底盘是目前同级别车中运动化调校最彻底的车型。在刹车时,福克斯坚强的独立悬挂给予车身足够的支撑,当车辆停止时,车身也坚定的停在那里,没有多余的前后晃动。先天的底盘优势在经过弯道时会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福克斯的独立悬挂有足够的韧性,回弹力良好。转向反应迅速,指向也非常精准。

而百米提速时影响成绩发挥的ESP系统,在过弯时或经过湿滑路面时作用巨大。开启ESP时,车辆更容易操控,响胎的几率小了很多,但ESP的干预并不明显。而关闭ESP状态下,车辆会有更多的侧向滑动,轮胎也叫个不停,可以找到更多乐趣。比较两种状态很容易发现,ESP确实提供了更高的主动安全性。

扎实的底盘和悬挂系统,以及强劲的动力系统和灵敏的制动系统为福克斯赢得了国内最具运动品质家轿第一品牌的称号。尽管只是一款家用轿车,尽管很多人的技术只是停留在日常的驾驶之中,也不舍得将爱车进行虐待式的驾驶。但随着汽车消费的年轻化,不安分的年轻人们对汽车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他们是最会压榨普通汽车性能,整出很多新玩法的人群。

一款操控性强,能够体现驾驶者意志的车便成为这些车市新人类们的理想座驾。跑得起来,停得下来,福克斯的超强操控性足以让他们——体验非凡。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