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与众不同 路特斯三款跑车国内即将发售
南京车网 2011-10-19 16:37:18 515浏览 编辑:Tom

收藏

分享

515

说到英国汽车品牌路特斯,相信很多人都比较陌生。但提起莲花,大部分人都会想到中国第一款合资轿跑车——青年莲花竞速。没错,竞速轿跑车就是路特斯设计师全程参与开发的。作为英国著名的跑车生产商,路特斯成立于1952年,它的产品都是以纯粹的驾驶乐趣和轻量化的设计而著称,甚至有的车型连收音机都去掉了。路特斯之前一直被国内车迷称为莲花,不过在今年的6月,这家英国跑车公司在北京正式注册了全新的中文名和Logo,采用莲花的英文单词Lotus的音译——路特斯。

我们刚刚得到消息,路特斯在中国的首家经销商将于11月2日在北京开业。标志着这个纯正的英国品牌正式进入国内市场。届时,路特斯将向国内提供Elise、Exige、Evora三款跑车。

Elise:

Elise有个悦耳的非官方中文名:爱丽丝

Elise是路特斯的入门级跑车,这款车在中国有个非常动听的非官方名字:爱丽丝,这款即将引入国内的Elise属于全新一代产品,曾在巴黎车展上首发。全车采用轻量化材料,包括铝制底盘、铝合金轮毂等零件。

底盘采用全铝设计,整车重量只有普通轿车的三分之一

Elise内饰也尽可能地进行简化

Elise的体重为876公斤,重量仅是一般轿车的三分之一。Elise搭载一台1.6L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34PS,而Elise S则搭载1.8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爆发到217PS,0-100km/h加速只需4.6秒,最高车速达到233km/h。

Exige:

Exige外观比Elise更加动感

Exige和Elise算的上是同门师兄,两款车采用相同的底盘设计,比起Elise,Exige车身拥有更多的运动套件,使得它在操控方面有了明显突破。

运动套件几乎布满Exige全身

Exige内饰同样采用简约的风格

Exige搭载Elise身上的1.8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经过了重新调校,达到了240PS,与之相匹配的是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0-100km/h家督仅需4.7秒。

Evora:

Evora是一款2+2布局的跑车

Evora定位要比Elise和Exige高

和前两款车相比,路特斯Evora定位更高,尺寸也更大。通过大量轻质材料以及玻璃纤维的运用将Evora重量控制在1350KG以内。Evora的车内空间为2+2座椅布局,采用中置后驱的设计使它拥有均匀的前后分配比。

真皮包括的内饰更加注重豪华性

Evora搭载一台3.5L 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来自丰田,最大功率达到280PS,峰值扭矩340N·m,0-100km/h加速时间控制在5秒之内。

路特斯品牌对于国人来说还是比较陌生,因此目前三款车还是属于小众跑车。路特斯不推崇大功率发动机,而更注重轻量化的运用,透露出原汁原味的英国跑车风格。但这种风格能否被国人接受,我们将静静观察它的市场表现。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