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金九银十购车手册 7万元经济智能车型推荐
南京车网 2011-10-10 14:13:02 406浏览 编辑:Tom

收藏

分享

406

7-8万元办完全部购车手续,还要外观时尚、动力充足,兼具舒适性、安全性,要在以前基本上不可能,而如今随着需求的增加、成本的降低,这个价位的车型越来越丰富,消费者的选择性也增加了许多。今天我们就选择了几款市场表现比较好的7-8万元区间家用车型,对于预算有限,又想进入有车一族的人们来说,绝对是既实用又实惠的选择。

比亚迪G3:指导价6.29~8.69万

比亚迪汽车在国内市场的拼杀中,一向是“以性价比秒杀一切”。作为比亚迪中级车的支柱车型——比亚迪G3,自然是这一原则的坚决执行者,所以这款车在定价上是十分实惠,外观不错,空间又大,很适合家用。

在比亚迪G3的整体外观上,车身比例的分布与线条的运用大气稳重,其出色的市场表现让你不得不承认G3很符合中国普罗大众的审美观,大灯锐利有神,镀铬中网也很抢眼,轮廓线条硬朗。此外值得留意的是,比亚迪G3装备的是四点式倒车雷达,是个不小的进步。

在7万元区间的车型里,比亚迪G3的身材算是很大了,4600mm、1705mm、1490mm的长宽高,2610mm的超长轴距。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G3的内部空间都很大,座椅的触感也相当的舒适,身高将近一米八的乘客坐进去,头顶还有多余的空间,膝盖和前排靠背还有大约两拳的距离。

比亚迪G3定位于“数字智能中级轿车”,因此在设计时也更加注重整车智能化。全系标配了Keyless无钥匙进入系统,在方便之余还能够对驾驶员的身份进行智能识别;Can-bus局域网控制系统则将整车运行情况,包括油耗、行驶里程、故障等信息集中显示在仪表盘中央液晶屏上,代表了主流中级轿车的发展方向;发动机一键启动装置,更让消费者享受高科技带来的舒适和便利。在安全保护方面,G3配置了整体钢板冲压侧围、高刚性防撞车身、SRS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电子防盗系统以及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ABS等一应俱全,确保了G3在同级别车型中的顶级安全水平。

动力总成上,1.5L排量的G3搭载的473QB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79kW和最大扭矩144N·m,1.5L车型均配备5挡手动变速箱;而1.8L 483QA发动机则配备了CVT无极变速箱,最大功率达90kW(120马力),最大扭矩160N·m。从性能来看,功率符合当前主流A级车发动机的动力表现。

腾翼C30:指导价5.89-8.35万
腾翼C30 1705mm的车身宽度以及2610mm轴距,让我开始对它有了些许好感。至少,以这个尺寸来衡量,它已经达到了紧凑级车的标准。转身看到尾部,大灯造型及饱满的曲线表现出色,让它在与合资车型竞争时多了一些信心,尤其车长4452mm、车高1480mm,争取了不少车内空间。

2012款腾翼C30单从价格方面来看,相对老款车型大概涨幅在5千元左右。不过新款车型增加了不少实质性配置,主要是全系标配了行车电脑,有助于让用户实时了解油耗状态,另外还标配了铝合金轮毂、前雾灯、全尺寸备胎、遥控开启后备箱等。

新款腾翼C30继续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GW4G15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6000rpm,最大扭矩138N·m。这台发动机被长城广泛运用于旗下炫丽和酷熊系列车型,优点是低转扭矩不错而且很省油,缺点是爆发力不足。

东风雪铁龙C2:指导价:7.18-8.98 万

东风雪铁龙 C2是与206同平台的两厢小车,所以从侧面看,C2基本上与206没有什么区别,包括车身尺寸二者也都保持一致,尺寸也比前面提到的车小很多,不过作为家庭用车,其可靠性和实用性都是很值得推荐的。

在造型设计方面,C2前脸有明显的雪铁龙的家族式设计元素,双人型标志配合梯形大面积进气口的组合,十分拉风。

不过在电子产品的搭载上,法国人明显没有国人那么大方。C2的主机是功能最单一的一个,除了最基本的CD唱机、收音机之外,时下主流的AUX/USB接口并没有出现,而且退而求其次的主机支持MP3、WMA格式文件的播放功能也完全不属于C2,这在当今绝对是行不通的。不过在C2上,四门电窗、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的功能都是标准配置,这一点还是不错的。目前C2仅提供1.4L自然吸气的版本,65kW的最大功率和120N?m的峰值扭矩仅以满足日常驾驶代步为主。变速器则只提供五速手动版本,四速自动也随着1.6L发动机一起取消了。动力总成比较单一,消费者的选择比较少是C2比较大的问题。

雪佛兰新赛欧:指导价5.68-7.93万

想当年赛欧上市的时候,在7-8万元的区间,绝对是“独孤求败”。时过境迁,如今的7万元区间已经是百花齐放,赛欧的市场表现也远不及当初,赛欧也适时推出了新版车型,一改上代赛欧低调内敛的风格,非常适合年轻人的审美,是一款不错的低价位代步车型。 

内饰方面,新赛欧采用了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中控台左右的储物格设计和新奥拓有些类似,左右两侧的圆形出风口为新赛欧带来了一些运动味道。在安全方面,新赛欧采用了金属车身、可溃缩式转向柱、四门侧面防撞钢梁、安全碰撞吸能区、中置高位刹车灯、前排双安全气囊等,只不过最低配车型没有ABS+EBD,稍微有些遗憾。

新赛欧提供1.2L和1.4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同属S-TEC系列,其中1.4L发动机是在1.2L型号基础上增加排量得到的,其结构和技术都完全一致。1.2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ps/5600,最大扭矩为115N·m/4400rpm,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ps/6000,最大扭矩为131N·m/4200rpm。这两台发动机都采用终身免维护的链条传动,能够减少很多维护方面的支出。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