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引爆“T”动力 比亚迪G6/骐达GTS大比拼
南京车网 2011-08-19 11:32:47 491浏览 编辑:ROY

购车

收藏

分享

491

如果提到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想必很多人第一时间想起的是大众、别克等欧美品牌,这也难怪,随着大众在越来越多的车型上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TSI技术已形成一个系列,但随着涡轮增压技术越来越流行,许多日系和本土品牌也开始了这方面的尝试,非欧美系的涡轮增压技术势头正强,不容小觑。

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市场上称为“T”动力车型,自新骐达推出骐达GTS之后,日系车正式宣布征战T动力,而自主品牌中,比亚迪于上海车展展出了其T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DCT双离合变速器和搭载该项技术的比亚迪G6,并一举获得国际车展最佳发动机大奖,可谓势头最劲。下面让我们来对比一下骐达GTS和比亚迪G6这两款涡轮车型。

“T”动力新军  引爆发动机之争

比亚迪G6传闻将在9月底上市,其动力系统搭载的是1.5T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而骐达GTS搭载的则是日产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者可谓各有千秋。 从上表动力参数来看,比亚迪G6 1.5TI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40NM,更好地实现了低转速高扭矩,其“高、宽、平”的扭矩特性在低速行驶的城市交通以及高速行驶的路况方面都具有出色的动力表现。骐达GTS 1.6T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400NM,由于发动机排量是三者中最高的,功率表现尤为突出。比亚迪和日产这两款“T”动力发动机,都远远超越了大众的1.4TSI,大有后来居上之势。

比亚迪G6 1.5TI发动机

1.5TI发动机让比亚迪成为中国首家掌握世界级商用发动机技术的自主品牌,并一举获得上海国际车展最佳发动机大奖。BYDG6 1.5TI采用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特点是:发动机工作时排出的废气驱动废气涡轮高速旋转,再带动进气涡轮以同样的速度旋转,以远远高于大气的压力将空气压缩到气缸内助燃,提高引擎的功率输出;而直喷技术能让喷入汽缸内的油气形成最佳涡流进入汽缸,以分层填充的方式使火花塞周围的油气比例达到极限状态,向外则逐渐稀薄。使发动机动力更强,动力响应更快,而油耗和排放更低。

骐达GTS 1.6T发动机

骐达1.6T发动机来自日产MR18系列发动机,其特点是:在强化机体的同时,通过降低摩擦、采用只有上侧向端部逐渐减细的“蜂窝弹簧”等方法,尽可能降低内阻,将发动机自身的内耗最大程度的降到最低;通过双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中空充钠气门”等技术,将汽油的燃烧变得更加充分,降低油耗的同时最大程度的提高性能。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7.98 - 11.5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