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戈壁滩上出意外 东风标致红307险情中救人
南京车网 2011-08-08 10:10:53 201浏览 编辑:Tom

收藏

分享

201

他与车有着不解之缘,1969年出生,24岁开始与车打交道,跑营运、搞运输,一干就是18年。自从开上东风标致307后,6年时间里奔跑于新疆自然环境恶劣的沙尘道路上从没出过一次事故,虽然有过几次惊险的经历,但对于在茫茫戈壁滩坑坑洼洼的道路上来说算是幸运了,这就是在喀什地区出了名的“牛人”汪赤北。

307关键时刻救人命

在汪赤北心里,最自豪的就是风雨同舟陪伴他走过6年的307,每一次心惊肉跳的经历过后,他都提醒自己说:“307救了我的命”。汪赤北回忆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在路上有辆毛驴车突然拐弯,当时我离他15米的距离,70、80迈左右的速度,吓得我头发都立起来了,赶紧踩刹车,猛打轮。车转弯厉害了控制台里面的报警灯就会“嘟嘟”地响,当时方向盘自动修正了,ABS也启动了,这车的ABS比其他车要好得多”。当被问及,你怎么觉得307的ABS就比其他车好呢?汪赤北说:“当时我明显感觉到脚下震动,有些车踩死刹车后脚下的ABS都没反应,四个轮子直接抱死,而且刹车印子拖得特别长,也特别毁轮胎。”那紧急刹车时,307制动辅助系统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都帮上忙了吗?“帮上忙了,瞬间车屁股就甩了半个圈,从另一侧躲过去了,躲过去之后我的心一下子落了地”。车身突然转弯甩出去时你感觉悬挂怎么样?汪赤北自豪地说:“按说车屁股甩出去我肯定往车的另一侧倒,结果硬是没啥事,很稳当就过去了”。那安全带限力功能好吗?你身子也没倾倒吗?面对一连串的追问,汪赤北说:“好,那么高的速度车屁股甩出去后我上半身明显感觉有一股劲儿在往后拽着我,要换成我以前的车小命儿准没了,人跟车一块甩出去了,因为我开过很多车,比如现代,或者更好一点的车,在安全配置上明显不如307”。

307的轴距是2612mm,而汪赤北以前开的车都在2340mm左右,轴距的大小决定着车身稳定性和安全性能的高低,307高性能、高品质以及ESP电子稳定系统都是汪赤北以前的车所不具备的,这些都为驾乘者在安全措施上增加了一层保护功能。307的特点是速度越快抓地越牢,而汪赤北之前的车恰恰相反,速度一快车就发飘,安全系数也会降低,前后车一对比,让汪赤北再一次明白了为什么307在关键时刻能救他的命。

买车首选安全性

汪赤北最早开过不少经济型车,在新疆特殊的地理环境下,车不坏在路上就算万幸,如果车况不好,出大事故那就可想而知。之前他开过的几款经济型车的动力都不好,起步严重抖动,还经常跑着跑着就熄火,这在喀什地区开车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路面不平,又有小路、弯路,如果对面来车,或有超车情况,肯定出危险。

“新疆的冬天气温都在零下三四十度,每天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花半小时时间打火,每回都折腾半天,还有大修小修不计其数,最重要的是人身安全得不到保证,喀什地区的环境道路极差,车子经常抛锚、拖底。有几回在爬坡时差点人仰车翻,到现在回想起来都后怕。钱挣多少不说,命最要紧啊!”汪赤北心有余悸地说。

就这样,汪赤北决定换车了,一定要换安全配置高的车,开始他想买“现代”,可能是机缘巧合,307跟“现代”并排停在店里,俩车从外观、操控、发动机、安全配置上一对比,307在各项参数性能指标上都超过“现代”。最终他买了307。经过6年的驾驶,307不负众望,从未出过事故。

汪赤北说:“经常跑长途,最重要的就是安全,跑起来稳定性要强,拐弯还要稳。在我们这线路中,跑营运、客运的普遍反映这个品牌系列的车子质量好。我们的车搞客运,每次后备箱都会拉满行李,后备箱的装载量不低于50公斤,还要再满载5个人,从没有出现过托底的情况,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够保障安全实在是不多见。现在乘客每次坐我车都提前打电话预约,他们知道我是搞运营里活最多、路最长,驾驶最安全的,他们坐我车放心。”

现在,汪赤北虽然每天还是驾驶着他的东风标致307横跨戈壁滩,穿行于喀什地区不算平坦的道路上,但是让他放心和踏实的是信得过的307品质,他相信安全时刻伴随着他。

结束语:像汪赤北这样在讲述自己的惊险经历时还能够平静处之的实在不多。我想,这应该得益于他对307性能的了解;得益于对它的信任;得益于307赋予他的安全感。

江苏金能东风标致旗舰店

鉴赏热线:400-025-6968转8685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汽车4S园

江苏金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025-87111999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山上坊汽车4S园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