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热车对比 三款适合暑假出游大两厢推荐
南京车网 2011-08-03 10:48:49 338浏览 编辑:Tom

收藏

分享

338

随着汽车的普及,自驾游渐渐成为人们主要的旅行方式。夏日绿意正浓、景色正美的时候,外出自驾游的人也越来越多。而随着年轻消费者日渐被两厢车“空间灵活、驾驭安全、外形时尚”特征所吸引,便捷时尚的两厢车已成为家庭出游的首选。在此,小编向大家介绍三款适合年轻人自驾游的“大两厢”车型。

比亚迪G3R   市场指导价:5.99万-7.39万

作为今年上市的新车,比亚迪G3R的关注度颇高。长宽高达4380mm×1705mm×1490mm的三围让人为之心动,轴距更是达到2600mm,这种尺寸即使在三厢中级车面前也毫不逊色,相比其他主流两厢车,G3R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360L的超大行李箱,将后排放倒后还能变化出更大的空间,完全能满足普通家庭用户代步、出游、旅行,甚至是搬家、卸货之用,两厢车空间的多样性和实用性展露无遗。

明显带有比亚迪G系家族特征的前脸设计,俊朗可人,装有透镜的卤素近光灯可进行高度调节,配合LED日间行车灯与微微上扬的前镀铬格栅,仿佛自信的微笑。而没有过多线条修饰的身段也显得非常简约,微微前倾的车姿减小了风阻,圆形尾灯的应用则让G3R整体感觉时尚了许多。

G3R共提供1.5L、1.8L两种排量车型,其搭载的发动机均采用MVV垂直涡流稀薄燃烧技术,带有冷却装置的排气再循环等技术,增强了发动机的散热功能,既能达到动力充沛的效果,又能节省油耗。其中1.5L搭载比亚迪最新473QD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5800rpm,最大扭距达到144Nm/4800rpm,而1.8L车型则搭载483QA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器。这两款动力的数据在中级车中都属于主流范畴,完全适合城市驾驶。据工信部数据公布,G3R的标准油耗为百公里6.5L,节油性能表现良好,可以说是家用两厢车中的“新生代节油之星”。

在配置方面,比亚迪也毫不吝惜,G3R全系标配keyless无钥匙系统,为车主提供“无钥匙进入,一键式启动”的巨大便捷。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智能系统被应用到6万元左右的两厢车身上,G3R更是独此一家。此外,车型标配的can-bus行车电脑、四轮碟刹、可拆卸的辫式天线、高位刹车灯、电加热后风挡除霜也都是居家出行所需的实用装配,G3R也同样毫不吝啬,对于年轻普通家庭来说,当是一款不错的实用车型。

中华骏捷FRV   市场指导价:5.73~8.53万

中华骏捷FRV虽然一直在强调它的运动性,但从整体来看,运动对它来说恐怕还有些距离,满足大多数人的家用需求才是它的首要任务。

在整车尺寸上,FRV拥有高达1755mm的车身宽度,完全能够满足身材壮硕的人士驾乘,另外,2580mm的轴距设计在同级车中也是优势。

其内饰虽然没有用到特别高档的材料,做工也没有可圈可点之处,但也与其价位相符。既然设计和做工上没有鲜明的特点,那么配置一定会让人满足。电动天窗、倒车雷达、前排中央扶手、按比例折叠座椅、支持MP3带音频输入的CD音响、四门电动车窗、自动空调这些该有的装备也是一样不少,一切都以实用为主。

作为一款自主两厢紧凑级家轿,中华骏捷FRV素来以宽适的空间表现稳站市场。在动力方面,FRV提供1.3L、1.5L及1.6L三种排量车型,以满足不同人士对动力的需求。不过,FRV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仅搭载在1.6L车型上,其他车型均为5速手动变速箱,在满足客户需求方面稍有欠缺。

长城酷熊   市场指导价:6.39-7.79万元

今天推荐的三款车中,长城酷熊属于整车尺寸更小巧的车型。仅有3968/1695/1634(mm)的车身尺寸,其轴距也只有2499mm,但是,鉴于长城酷熊四方的车身造型,内部空间表现还算出色的,也不会有局促的感觉,还能适合身材高大人士。超过1米的内部高度适合任何身材的人士,而且头部上方还会出现更多的余量;在腿部空间设计上,前排比后排更显充裕,如果身材高大,坐在前排会更加舒适。

酷熊最大的特色就是“超主流”的行李箱设计,600L的常规容积完全能够满足日常装载,而将后排放到的后备箱更加硕大,可达2426L,非常适合全家旅行。

其所搭载的1.5L发动机加入了VVT技术,不仅拥有够用的动力,还会带来更经济的油耗水平。普通城市道路行驶,长城酷熊的百公里油耗在7-7.5L,还在普通家庭所能接受的油耗范围之内。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