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原创测评】风度翩翩 全面体验雷诺风朗
南京车网 2011-07-30 18:03:15 5421浏览 编辑:Tom,Chester

收藏

分享

5421

或许大多数人对雷诺这个品牌比较陌生。其实雷诺在1994年就曾经与国内的三江航天集团合作,打造了一台年产量15万台的生产线,并以CKD的方式生产客车。这就是我们熟知的塔菲克,在国内一些大城市,塔菲克还是比较常见的,目前大部分用于救护车的运营。但三江雷诺在中国的命运并不长,由于中法双方在发动机决策意见上的不合,导致塔菲克在国内失去竞争力,并与2000年黯然退出中国市场。而后在2002年,中国的东风汽车与日产汽车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作为日产的联姻企业,雷诺在其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

随着退市阴影的离去,近几年,雷诺逐步加强了中国市场的产品投放力度。今年,雷诺预计在中国市场投放七款最新车型。从先期推出的科雷傲,再到新风景、纬度、风朗,都无一例外地表明雷诺高层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作为雷诺在中国投放的重点,作为紧凑型轿车的风朗备受关注。而南京车网也在第一时间对这款进行测评,为您带来全面的解析。这次测评的地点选在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的紫金山南侧,这里紧邻着沪宁高速连接线,常常有一些外地车友驾车赏景。

风朗的外观并未突破夸张的手法,与科雷傲、风景相比,风朗的设计风格较为传统。但传统不能理解为陈旧,劳斯莱斯、宾利这些品牌更加守旧,却同样拥有者无数的忠实客户。风朗真正定义是介于年轻时尚和经典之间吧。

车头造型活力十足,设计师巧妙的运用线条将大灯与进气口搭配,视觉非常协调。两条优美的线条从发动机舱后部延伸至进气口上方,使车头造型更加扁平。

而车身侧面则显得较为中庸,车顶在B柱之后缓缓降低,形成了类似Coupe的风格,不过这样的设计让我不免担心风朗的后排空间。除此之外,后排侧窗的面积相对较小,这样难免对乘客的视野也产生一些影响。

风朗的尾部俏皮圆润,后备箱开口轮廓比一般车型大很多。尾灯造型属于典型的法系车风格,至于是否符合国人的审美标准,还是褒贬不一。从后侧来看,上翘的尾部还是充满运动的。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