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大容量小心脏 测试国产奔驰E260L优雅型
南京车网 2011-07-08 10:22:35 1076浏览 编辑:Tom

收藏

分享

1076

梅赛德斯-奔驰这个品牌在世界汽车工业中已经走过一百多个春秋了,作为世界第一台汽车诞生的品牌,奔驰每一款新车都举世瞩目。在中国,一般人对奔驰的概念始终有一种仰慕、敬佩的情怀,即便这个品牌国产,并且推出与国外大不一样的加长版本,也没能降低国人对这个品牌的钟爱度。奔驰的这些行动,实际上都看好了这个存在巨大潜力的市场。

奔驰E级轿车诞生于二战之后,至今已推出了九代车型,首次国产的E级是第八代车型,也就是我们最熟悉的圆头灯E级。2010年6月奔驰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全新一代E级长轴距版,先期上市了E260L优雅和E300L时尚两款车型,而我今天所体验的则是配置稍低但搭载了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E260L优雅型。由于先前已经出了很多关于奔驰新E级的文章,所以这次与它的接触,更多的是看看它与E300L时尚型的区别。

外观:轮毂和排气管是两车最大的不同 

对一款成熟车型的“加大”处理考验着设计团队的功底,搞不好会严重破坏原有车型的美感和车身前后的平衡。而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加长版E级与原版的第九代E级轿车采取同步开发的方式,保证了轴距在加长140mm后,车身前后比例依旧完美、协调。

在国人眼中,车头处的立标展现了一种威严、高贵的气质。在驾驶过程中,我的视线也总是不由自主的被车头上的“三叉星”徽标所吸引,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我的虚荣心,同时立标一个很实际的作用就是可以让你很好的掌握车头的长度。横向镀铬装饰的进气格栅沿革了上一代E级车的基因,而时尚型与优雅型在镀铬横幅的数量上略有区别。

排气管的数量是区分E300L和E260L最直观的方式,同时双排气的造型要比单排气的设计看上去更有气势,而且在满足我虚荣心的同时,也凸显出它的动力。

不知道这两种轮毂造型你更喜欢哪个,一个扭曲旋转的轮辐样式明显偏向运动风格,另一个双十辐的轮毂造型更好的衬托了该车的优雅与沉稳。255/45 R17的轮胎尺寸可以为这样一辆中大型车提供更好的稳定性和制动能力。 

E260L优雅型采用常规解锁方式,而且不支持一键启动。这样在上车的时候还需要掏出钥匙,如果是在手里拿着东西的情况下,会显得很不方便。

E260L搭载了奔驰第二代缸内直喷CGI发动机,有效的降低了油耗和尾气排放,虽然排量只有1.8L,但是通过涡轮增压所达到的310N·m的最大扭矩甚至超过了E300L的3.0L自然吸气发动机。E260L同时搭载一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E300L少了两个档位,至于这台小排量增压引擎的实际表现请关注后面的测评文章。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