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如何自己动手清洁节气门
南京车网 2011-07-05 11:15:34 1257浏览 编辑:Jason

收藏

分享

1257

节气门主要用来控制汽车的进入汽缸的空气流量的并且产生一定的负压的一种装置。在车辆行驶一定的路程后,节气门便会空脏,从而使得车辆怠速不稳,而且还会使得汽车油耗增加。本篇将通过实例教大家如何自己动手清洁节气门。
备注:节气门装置一般都靠近发动机的一侧,由于活塞下行空气密度降低从而形成相对负压。节气门后产生的负压可以用于一些气压式助力装置,如刹车助力。

正文:

3421

我们以一台老款骐达为例子来说明整个节气门清洁的过程。首先,如果发动机上面有塑料隔热罩盖的话,需要先行拆除。

5

拆除了发动机罩盖,一般情况下我们便能够看到节气门了。节气门四周连接着一些空气管路,我们需拆除这些管路,并记清楚各管路的位置。

r5

拆除节气门上的空气管路后,我们便可以拆下整个节气门了。骐达的节气门通过4个螺栓固定在发动机缸体上,我们使用合适的工具很快便能把其卸下。

43342r

节气门靠近燃烧室的一侧一般会比较脏,有黑色的积碳的痕迹,是我们主要要清洁的部位。

53r

清洁节气门主要是清除上面的积碳,我们可以使用专用的节气门清洗液或者化清剂。这里要注意一下,此类清洗剂的清洁原理是溶解积碳,其成分对人体伤害较大,在清洁时最好带上手套和口罩。

5431

把清洁剂喷到节气门积碳较多的位置,等待其溶解积碳,时间大约为5-10分钟。使用刷子能加快积碳清除的速度。

r342r

当我们看到节气门上的污渍已经被完全溶解后,我们便可以使用干净的毛巾擦干净节气门内部的清洁剂。上图是清洁干净的节气门背面,已经完全看不到积碳的痕迹。

32r342

将清洁好的节气门安照原来的位置装上发动机本体上,然后再装好所有的空气管路便能完成整个清洗节气门的过程。当我们所有硬件安装好后,还需要对节气门进行初始化。下面就是骐达HR16DE发动机的节气门初始化的方法:
1:开启两挡钥匙,此时仪表盘上的指示灯全部亮起,等待20秒后,踩油门到底,保持10秒左右,松油门,关闭点火开关,拔出钥匙。
2:开两档钥匙,保持30秒,然后关闭点火开关,拔出钥匙,初始化就完成了。

编辑总结:
当我们所的步骤全部完成后就能正常使用汽车了。这样的清洗方法相信您已经学会了吧。希望我们些次的教程能够给您的用车生活带来帮助。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