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为年轻家庭而生 三款大两厢家用车导购
南京车网 2011-07-01 10:04:01 564浏览 编辑:Vicky

购车

收藏

分享

564

南京车网讯:作为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一代人被社会称为“80后”,目前这一年龄在30岁上下的群体大约有2亿多人,已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近年来,“80后”的年轻家庭逐渐成为焦点,他们收入高,能力强,不仅买房,而且买车,时尚又实用的消费观令人瞩目。而面对如此庞大的消费人群,很多汽车厂家也推出了针对年轻家庭的两厢车。

比亚迪G3R   官方指导价:5.99~7.39万

 

笔者认为,汽车应该是家庭工具而不能成为家庭包袱,因此对于新组建家庭的“80后”来说,售价6万左右的G3R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作为一款适合家用的中级两厢车,比亚迪G3R达2600mm长轴距、360L的后备箱,保障了用车的舒适性和实用性,日常的行李物品都能装下,也不必再为长途旅行中过多的行李而担忧,尤其是后排座椅放倒后还能变化出更大空间,十分符合家用车需求。

另外,丰富的电子化配置也提升了车辆的价值感。G3R配备了keyless无钥匙系统、Can-bus智能管家等智能化配置也一应俱全。同时,在年轻消费者比较注重的车载娱乐配置方面,G3R也进行了升级,NAVI语音电子导航系统、DVD多媒体系统、AUX+USB+SD接口、方向盘音像控制系统等,在高配车型上均有配备,当真是“价格经济料又足”。

更重要的是,这款车型油耗较低。据工信部公布的标准油耗显示,G3R百公里油耗为6.5L,节油性能表现良好,完全在年轻家庭所能承受的油耗范围之内,可以说是家用两厢车中的“新生代节油之星”。

天语SX4   官方指导价:6.48万-13.38万

 

天语SX4两厢比三厢好看许多,摆脱了三厢版给人的怪异印象,跨界车的特性在它身上变成了优点:高底盘可以适应更多的路况,MPV的车身带来了更大的内部空间和宽广的视野,对于经常往返于城市与郊区的车主来说,是款适合的车型。

新天语sx4增加了1.8L引擎,这是一台出自铃木的m系列引擎,最大输出功率比原1.6L多了16千瓦,扭矩增加了26牛?米。其油门反应敏捷,提速很快,起步、超越都比较轻松,油耗低也是这款车型的优势。

高配的豪华型和运动型新天语sx4,在配置上新增了天窗和真皮座椅,除此之外,还有行车电脑和无匙进入/发动车辆的功能。1.8L两厢运动型的配置更可观,不管是12.8万元的手动款还是13.8万元的自动款,都配备有GPS卫星导航、sd卡读取式影音播放、6.5英寸触摸液晶屏和mp3/wma音频文件光盘等功能配件。

骊威   官方指导价:8.58~11.28 万

 

在实用性方面,骊威有强大的口碑基础,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它的大空间。骊威的长宽高分别为4178mm、1690mm、1565mm,而2600mm的轴距也让定位小型车的骊威在与对手的空间竞争中占据较大优势。353L的后备箱对家庭日常用车来说压力不大,远程出行可能稍有不足,幸而将后排座椅整体放倒后,后备箱能暴增到1548L,这在小型车中是遥遥领先的。

目前,骊威全系车型仅有1.6L的DOHC发动机这一款动力选择,最高功率77千瓦,峰值扭矩达为150牛?米,但取消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显得有些抠门,因此相比同级发动机来说也没有什么特别优势。其百公里油耗为7升左右,在节油性方面的表现也还尚可。

虽然在外形、配置与操控上并不出色,但凭借骊威最让老百姓们感觉到实惠的大空间和可圈可点的油耗,其市场定位还是比较适合中国大众百姓家庭的,这对于游走于工作、事业并兼顾家人生活的人士来说,也是高性价比的精明之选。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5.99 - 7.3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