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德意志机器 宝马7系与奥迪A8L对比解读
南京车网 2011-06-23 16:16:59 1674浏览 编辑:Tom

收藏

分享

1674

宝马和奥迪,两家拥有顶尖技术的德国汽车生产商,与奔驰并称为“德国三驾”,其产品遍布世界各地。我们今天要为大家对比的是两家工厂顶级之作——宝马7系和奥迪A8L。由于奔驰S级上市已有多个念头,已经拥有了稳固的技术和市场,而出道仅2年的的宝马7系和刚刚展露头角的奥迪A8L表现到底如何,请看下面解读。

双肾型进气隔栅有些霸气

侧面有着动感的腰线

尾部则显得较为简练

宝马于2009年推出了全新的7系车型,相比上一代颇受争议的老7系,新7系已得到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外观方面,新一代宝马7系秉承上一代饱满的外观,配以锐利的大灯,霸气的进气格栅,宽大的车身,还有流畅的腰线设计。比起上代,体型更加庞大,长度达到5212mm,宽度仍然为1902mm,高度则降低到1478mm,而轴距则增大到3210mm。车身并没有因加长而失去比例,视觉上反而更加收缩,侧面看车身更修长、完美,巨大的双肾进气口是车头的亮点,给人视觉上带来强烈的震撼,大灯轮廓比起上一代更加凶悍。车尾扁平、简练,行李舱空间充裕。新型光导条LED尾灯在夜幕下显得格外漂亮,也大幅增加夜间行车的照明辨识度。打开发动机舱盖,两根平衡拉杆牢牢地固定在避震塔顶上,这对改善车辆的过弯能力,提高过弯速度,减小车身受离心力而产生的倾斜角度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项在豪华车中极为少见的配置使宝马7系驾驶起来更加稳健。

7系的内饰十分淡雅

海外版的导航系统拥有强大的功能

进入车内,目光会立刻被7系淡雅的设计所吸引。浅色的皮饰配以精致的桃木,营造出一种家居的氛围。车顶线和C柱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头部空间进一步增大。新7系采用电子挡杆设计,操作上更方便。中控台简洁、时尚,顶部设有与i-Drive系统搭配使用的大尺寸屏幕,集行车电脑、导航、娱乐和倒车影像为一体,支持分屏显示,导航系统人性化程度高。仪表盘清晰易读,真皮座椅可电动10向调节,有良好的舒适性,并且包裹性强。豪华型为20向调节,同级别中独有。后排依旧是整车焦点,从明显增大的后车门可以看出,后排的空间足够奢侈,使乘客视野增大,上下车从容风度。后排娱乐设施一应俱全,配备12扬声器高保音响和双液晶显示屏,后中央扶手带有音响控制功能,最大程度上满足后排乘客的娱乐需求。

后排的乘客可享受诸多娱乐设备

后排空间十分宽大

大灯采用天使眼风格

动力方面,作为强调运动能力的德系豪华轿车,宝马新七系的动力系统也相当强大。326马力的双涡轮增压3.0升直六引擎是740i的标准配置,而柴油版的730d则配备的是245马力的涡轮增压3升直六柴油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2秒,最大时速为243公里/小时。动力更为强大的750i则配备了与X6xDrive50i相同的4.4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推动这辆重达2吨的大家伙只需要5.2秒,最大时速能达到255公里/小时,油耗约在15升/百公里左右。
安全配置方面,与同级别车型对比,730Li的动力最为强劲,做工更加精致,空间更加宽裕。新一代车型的设计和材料运用,能有效吸收撞击区受到的作用力,同时转移冲击能量的方向以避开乘客,从而减少碰撞对乘客的伤害。除此之外,前气囊、侧气帘、侧气囊及主动安全头枕等,也为乘客提供多方位的安全保护。

宝马7系的悬架可自行调节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