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明星车型上海大众朗逸 实地测评保养明细
南京车网 2011-05-24 09:18:49 908浏览 编辑:Chester

购车

收藏

分享

908

对于A级车主们而言,能买到一辆超低保养费的紧凑车,无异于每年源源不断地为自己节省支出。而作为2009年A级车市的明星车型,LAVIDA朗逸超低的保养成本也开始获得了广泛的关注。

&养车省&

LAVIDA朗逸同样有2年或6万公里的质保和首保免费。之后每7500公里需要保养一次,一般来说,机油和机滤每次保养都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每1.5万公里更换一次。与绝大多数同级别车型5000公里的保养周期相比,LAVIDA朗逸具有较强的优势。

首次保养时车主无需自掏腰包,在随后的保养过程中,最常见的花费还是机油、机滤,LAVIDA朗逸这两项的花费总和在200元左右。在3万公里内,LAVIDA朗逸的保养总计花费大概在1220元左右,以一台私家车每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的话,三万公里需要行驶1年半,平均每个月保养的花费仅不到100元,相称于大部分微型车的保养费用,养车非常经济。经过前期的保养投入,LAVIDA朗逸在3万公里左右时已经得到了较为全面的养护,通过下表可以看出,LAVIDA朗逸3-6万公里中的保养花费也与前三万公里基本持平,月均花费仍不足100元,甚至可以说是相当"好养活"。

&油耗低&

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一辆乘用车平均年使用费用接近2.2万元,其中,燃油费占了"大头",占全部费用的45%,而这还是在旧的油价标准下。燃油费用主要取决于车辆的油耗。据悉,在实际使用中,LAVIDA朗逸各款车的油耗表现令人惊喜,以2.0L自动挡为例,即使在满载、开空调的情况下,在城市路遇中的实际油耗也仅为8L左右,可以说,朗逸车主并不需要为油价的起落过度担心。 

&保值高&

德系车在使用成本上还有一个突出的优势就是残值率高。就目前市场上最热点褰大车系而言,德系车一般换车频率为4至6年,而日系车换车频率为3至5年。而美国一项调查也显示,德国大众的汽车品牌3年后的平均残值为新车价格的52%,是残值率最高的品牌。

LAVIDA朗逸在生产工艺和质保控制上都秉承了大众品牌德系车精益求精的血统,这种制造工艺和品牌的双重保障,使得LAVIDA朗逸即使进入二手市场也依然吃香。除此以外,服务也是衡量汽车残值率高低的重要砝码,为了培养车主们"以养代修"的用车理念,LAVIDA朗逸也和上海大众其他车款一样,根据季节气候特点的不同,结合客户的实际用车需求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季节保养方案。时值LAVIDA朗逸上市周年庆典,上海大众即向全国6万多位LAVIDA朗逸用户推出"清凉迎夏"周岁服务专场活动。而这场针对LAVIDA朗逸车型的入夏免费检测和超值精品附件优惠回馈,也只是上海大众家族中多项精品服务的一个缩影而已。

不难看出,LAVIDA朗逸作为上海大众家族中的较新成员,不论从技术优势、品牌保证还是"亲民"保养,都有着先天的优势,在实际调查中不难发现,这款车为车主带来的不仅是"银根"的节省,更是超强性价比的实惠所得。

大众朗逸保养费用解析 6万公里约7千元

如今距离上海大众A级车Lavida朗逸的上市已经过去了1年多的时间,这1年来全国各地都有不少车主开上了心仪的朗逸轿车。当然,也有很多朋友正在考虑是否选择朗逸,对于购买一部汽车而言前期的投入虽然可观,但是其日后的保养成本同样需要我们精打细算,那么下面我们就为您盘点一下“养”一部朗逸轿车到底需要多少钱。

一.质保期限、首保里程及保养周期

目前上海大众旗下车型都提供了2年6万公里的质保期限,在这段时间内您的车辆出现任何质量问题都可以遵循相应规定到4S店进行检测和索赔,在一定程度上为您免去了后顾之忧。在购买该车后您的首次保养里程不要超过7500公里,不过根据目前国内的路况和空气条件大多数4S店都会建议车主在5000公里时进行首保,第一次保养是免费的。在首保之后的每5000公里都要到4S店进行一次车辆保养,若以一台车行驶10万公里计算的话,共需要到4S店保养20次。 

二.0—3万公里保养 每月平均需要约200元

购买车辆后您需要在5000公里时返回4S店进行首次保养,并且尽量不要超过7500公里再去首保。首次保养时您无需自掏腰包,因为这次保养是厂家赠送的。在随后的每5000公里保养过程中,最常见的花费还是机油、机滤,这两项的花费总和在300元左右。不过伴随着车辆行驶公里数的增加,每次保养时都有一些相应的项目会出现,因此在3万公里内您对朗逸的保养总计花费大概在3600元左右,以一台私家车每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的话,三万公里需要行驶1年半,平均每个月养车花费在200元左右。

三.3-6万公里保养花费逐渐增多 6万公里总计保养花费7千余元

朗逸在3万公里左右时需要有一次较大的保养投入,大致在1800元左右。不过在这次保养之后车辆已经得到了一次较为全面的养护,因此在随后的保养中费用会略有降低。通过上表可以看出,在3-6万公里的过程中车辆除了常规保养之外,也需要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清洗节气门、更换刹车片以及火花塞等保养,3-6万公里中的保养花费在4000元左右,与前三万公里基本持平,月均花费仍为200元左右。

在0-6万公里的行驶过程中,您的车辆需要到4S店常规保养12次,总计花费为7千余元。我们依然以私家车每年行驶2万公里为例,在车辆行驶6万公里之后大致耗时3年,这样平均每个月的保养花费为211元。那么通过上面的介绍您是否认为“养”一部朗逸会非常容易呢?

经销商信息:

南京金鹰苏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仙尧路店:栖霞区仙尧路15号(花卉市场内)

红山路店:玄武区红山路115号(红山动物园旁)

试乘试驾热线:400-1888-280、400-1888-290

南京金鹰苏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获取底价 025-85661188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15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9.399 - 15.1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淳溪镇汶溪路163号-17[地图]

    9.399 - 15.1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6818777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珠江路659号[地图]

    9.399 - 15.1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4800618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宁溧公路262号[地图]

    9.399 - 15.1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2455552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尧路15号[地图]

    9.399 - 15.1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5661188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应天大街927号[地图]

    9.399 - 15.1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6383668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浦珠北路5号[地图]

    9.399 - 15.1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7754123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中路111号[地图]

    9.399 - 15.1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52128266

  • 未认证

    南京市江宁区汽车4S园上高路8号[地图]

    9.399 - 15.1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5846789

  • 未认证

    江苏省南京市汉中门大街108号[地图]

    9.399 - 15.19万

    获取底价 热线:025-86598188-826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