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闪耀无限风光 比亚迪G系技术搭台车型唱戏
南京车网 2011-05-17 10:09:11 312浏览 编辑:David

购车

收藏

分享

312

成熟的汽车企业,它的产品都会有一些可识别、可传承的DNA,从而形成系列。这个DNA就是融化在车型血液中的理念。随着比亚迪“数智大两厢”G3R上市,与G3共同构筑了一个新的“双车战略”,两款车同样瞄准中级车市场,同样以“数字智能”作为产品卖点,比亚迪“G系”也渐渐凝聚成型。

比亚迪G3

要想使产品形成系列,必须具备两个先决条件:一是要有足够的车型,传承相同的产品基因;二是要有足够的技术支撑,比亚迪G系的形成也离不开这两个条件,如今“技术搭台,车型唱戏”已经成为了G系营销的整体基调。

加速“技术扩张”脚步  

技术和品质,是汽车市场永恒不变的话题。2011年可以看作是比亚迪“品质战”和“技术战”的战略转型开局之年,一向重视速度的比亚迪开始着眼内功的修炼和提升,这才是自主品牌长足发展必不可少的核心因素。

比亚迪G3

比亚迪在今年做出了很多新的调整,战略方面也更加成熟。该公司副总裁夏治冰在多个场合都反复提到了一个关键词——“有品质地增长”,包括将上市产品做精做细,增加比亚迪汽车的价值感等。事实上,比亚迪在收购模具工厂、与技术强势企业成立技术联盟等提升核心技术能力方面的大动作也从未止步。

在上海车展上,比亚迪首次发布“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双离合变速器技术”(即Ti+DCT技术),G6 1.5Ti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亮相,这是国内首个拥有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技术及双离合变速器能力的本土轿车企业。作为首家掌握世界顶级商用发动机技术的自主品牌,比亚迪在与国际汽车巨头的竞争中又拥有了一项核心利器。

在智能信息方面,比亚迪也开发出了“i”系统,该系统是集智能化、信息化、电子化于一体的车载网络平台,实现汽车与网络的全面对接,使比亚迪汽车变成“一部永不掉线的移动终端”。随着中国智能技术的不断成熟,国内智能新车将成为企业下一个竞争的热点,比亚迪“i系统”与广丰的G-BOOK和上海通用的On-Star,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这些新技术对于提升比亚迪产品的价值和形象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同时也让比亚迪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平台。

形成完整产品矩阵

比亚迪G3R

有道是“独木不成林”,以前比亚迪G系列只有G3一款车型,虽然产品自身条件很好,但毕竟是“双拳难敌四手,饿虎不敌群狼,”在市场上单独打拼很是艰难。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G3R的上市标志着比亚迪G系的成立。作为G3衍生的两厢版,很好的补充了G3的延展市场。在G3R身上已经能看出G系的家族特征,并且通过不同产品设计细节的差异化,很好地迎合了不同消费人群的审美需求,可谓是双管齐下。事实上,在三厢车领域,G3目前销量正逐步攀升,而G3R的上市,使比亚迪的战略意图更加清晰化。

在比亚迪G系的市场推进表上,已经进入上市准备通道的G6也是一枚重磅炸弹,被外界视为比亚迪中高端“卡位战”的杀手锏。继广州车展、上海车展先后亮相,随之而来的是人们对它的市场表现的期待。

比亚迪G6

随着G系列车型的不断丰富,比亚迪在中高端市场的战略布局也日渐清晰起来。比亚迪正在从以销售为导向的策略模式转向以技术为导向的科学模式转变,并逐渐凝聚成新的核心竞争力。可以预见,比亚迪今后会延续一贯的“汽车价值最大化”策略,采用错位竞争的方式,比如“用B级车与合资品牌的A级车竞争,用自动挡车型与合资品牌的手动挡车型竞争”等策略,来扩大市场份额,进而谋求品牌地位的提升。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5.99 - 7.3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