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异响问题较少 奥迪A4L常见问题详细汇总
南京车网 2011-05-16 12:19:37 973浏览 编辑:Tom

收藏

分享

973

奥迪一直给人的感觉就是很低调很绅士,而奥迪A4L在此基础上又更增添了一些运动感以满足年轻车主对车辆外形的审美需求。面对宝马3系的挑战,奥迪凭借在豪华车领域较高的性价比获得不少奥迪车迷的喜爱。本期的常见问题汇总为大家带来奥迪A4L这款车型的一些常见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1.原地打方向方向盘抖动

关键字:A4L 助力油管 抖动

现象:低速或者原地打方向时,方向盘会出现明显的抖动。

解决方案:更换方向机助力泵的高压油管(索赔)。

效果:更换后方向更轻,原地打方向时的方向盘抖动以及异响消失。

建议:奥迪A4L 10款以前的车主如果出现此问题可以到4S店投诉申请索赔。

2.高速行驶方向抖动

关键字:A4L 控制臂 抖动 高速

现象:120km/h高速行驶时出现方向抖动的现象。

解决方案:更换两前控制臂(索赔)。

效果:更换控制臂后高速抖动消失情况。

建议:如出现此情况,车主可以到4S店检查是否控制臂引起的问题。如是因为车辆使用了特定批次的零件,出现高速方向抖动的问题即可索赔。

3.机油消耗量过大

关键字:A4L 烧机油(机油消耗量过大)

现象:部分车主车辆出现机油消耗量过大的问题,1000公里消耗机油超过0.5L。被投诉的车型集中在使用2.0TFSI发动机的车型。

解决方案:对于轻微的机油消耗量过大,奥迪可以免费添加消耗过多那部分机油。如果频繁出现机油消耗量过多的情况,可以申请索赔相应部件甚至发动机总成。

效果:奥迪在今后推出的车型中已对烧机油的问题进行了技术改进,新车在磨合期后烧机油的问题越来越少了。

建议:对于车辆烧机油的问题,一般是通过对发动机零部件相应面的粗糙度提出更高的要求以及调整间隙配合参数来减少机油消耗量的。如果车主怀疑自己的车辆烧机油,可以到4S店做个机油检测,如果符合奥迪规定的机油消耗量过大的标准即可索赔相应问题部件。

总结:

作为一款豪华品牌旗下的车型,奥迪A4L的做工以及安装工艺的确非常细致,异响投诉占车主投诉的比例极少。而种种A4L的固有问题在索赔的障碍上比起一般的普通品牌车型来的要简单得多。这除了表明奥迪非常关注车辆的质量问题,更关注客户的用车需求;同时在质量管理方面也有独到之处。如果你是一个推崇性价比至上的豪华车爱好者,那么奥迪A4L是你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文章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