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浪漫与实用并存 深度体验全新雷诺风景
南京车网 2011-05-06 13:24:18 538浏览 编辑:Tom

购车

收藏

分享

538

雷诺风景原型车来自Megane,虽然是款单厢车,但雷诺同样赋予了它浪漫的特性。

雷诺风景1996年进入西欧紧凑型MPV市场,并长期占据这一市场销售宝座。近年来随着其它品牌的MPV车型不断增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但风景仍然能够独占鳌头。

雷诺风景的优势在于法国人不断创新的设计。从外观到人性化的配置,都体现着这款法系车独特的风格。

雷诺风景的优势在于法国人不断创新的设计

本次试驾的是雷诺新风景,比起老款,新风景设计又上了一个台阶。由于定位在紧凑型MPV上,所以体型并不算大。另外,新风景分为5座和7座两款,其中,7座车型被称为“大风景”。两种型号外观的差别不大,仅在C柱之后体现出来。大风景轴距要比风景多出68mm,尾灯造型也略有不同。

大风景和风景之间外观的差别不大,仅在C柱之后体现出来

正面看上去,“V”字形的前脸活力十足,微微上扬的进气隔栅诠释着雷诺新的家族特征。进气口两边镀上了金属,视觉效果更加犀利。大面积的大灯是整车的亮点,设计师巧妙地将转向灯设计成灯眉,使得这台温顺的MPV透出微微的凶悍。

“V”字形的前脸活力十足

流畅的腰线始于大灯,贯穿整车延伸到车尾。尾灯采用“L”型设计,并且采用LED作为灯源。大风景的转向灯与腰线直接相连,而风景的一组尾灯则布置在尾门上。流畅的侧面充满动感,新风景的侧窗很大,能够给驾乘人员带来更开阔的视野。

尾灯采用“L”型设计,并且采用LED作为灯源

后扰流板集成了高位刹车灯,并且后挡风玻璃配备了雨刮器,泥泞天让司机提供更良好的行车保障。轮胎方面,新风景配备16寸10幅轮毂,虽然中规中矩,但非常实用。

记得老款风景的内饰给人感觉很怪异,新风景摒弃了老款的风格,中控台变得简洁流畅。车内的选材更加精致,整车面板被软质材料包裹,虽然不及真皮,但优异的触感非常强烈。

新风景摒弃了老款的风格,中控台变得简洁流畅

三辐式方向盘造型可爱,哑光银色配饰同样带有运动色彩,分布在两侧的多功能按钮体现了很强的实用性。新风景没有装配机械式仪表,而是在中控台中央放置了多功能显示屏,集合行车电脑、倒车影像等信息。此外,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数字式或者指针式仪表状态,唯一遗憾的是,新风景没有配备原厂导航系统。位于中控台上的按键和旋钮分布均匀,做工细腻,阻尼力度恰到好处。内饰整体风格偏向运动。

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数字式或者指针式仪表状态

坐在风景的前排,坐姿要比普通轿车高一些,视野也相对开阔一些,使得头部空间变得十分充足。而第二排同样如此,且风景为第二排乘客提供小桌板。值得一提的是,分体式全景天窗成为了风景标准配置,能够给车内每位乘客带来充足的阳光。大风景的第二、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形成一个巨大的空间。而每个座椅地下都有一个小抽屉,可以放置一些平时不常用的文件或物品。唯一的不足在于风景的第三排腿部空间几乎为零,在此座位上的乘客特别不适合长时间呆着。

风景的第三排腿部空间几乎为零

对于风景这样的时尚MPV而言,动力并不是重点所在。搭载2.0L直列4缸发动机,在6000rpm下可产生103kw的动力,在3750rpm下可产生195Nm的扭矩,仅此而已。但从它的升功率来看,此款发动机已达到同级别中较高的水平。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可模拟6速手动变速箱进行运转。挂入D挡,新风景平顺地起步,整个加速过程很柔和,没有顿挫感,但力道十足。而在过弯的时候,风景的优势便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拥有全新角状副车架耦合的麦弗逊式前悬挂,坚实性是前代车型的三倍,这一布局可限制副车架相对于车身结构的横向运动,配合精准的转向,使风景的操控在MPV中出类拔萃。

2.0L发动机在6000rpm下可产生103kw的动力

长久以来雷诺的特立独行在国内一直形成小众的局面。而在日产全面进行合作后,雷诺的产品风格转变有目共睹。雷诺在走向成熟,风景也在经历着历史性的跨越,或许有人会对平庸的动力吹毛求疵,但真正购买紧凑级MPV的消费者,又有谁会因为这点,拒绝这宜人的景色呢?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8.5 - 26.5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