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比亚迪两厢G3R静态评测 不非凡的平静
南京车网 2011-04-29 17:33:13 458浏览 编辑:Vicky

购车

收藏

分享

458

【南京车网讯】初看比亚迪G3R,靓丽的法兰红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要说,这款车可谓“生来得宠”,自去年广州车展首次亮相后就被镁光灯所包围,今年四月的上海车展再次备受关注。2011年4月22日,从南通开始,比亚迪G3R在江苏各地巡回上市,媒体与消费者均表现出高度期待。今天,笔者有幸与这款“数智大两厢”亲密接触,从各个方面感受其独特魅力。

动静相宜  前脸时尚典雅

作为比亚迪G3的两厢版,G3R的前脸造型延续了其“精雅?品尚”的个性,同时又不失运动风,给人亦动亦雅的感觉。G3R采用了时下流行的“U型”前脸设计,配上大尺寸镀铬进气格栅,颇为时尚。

由引擎盖延伸至前格栅的立体式突出肌线,更增添了整车的力量感;晶钻式透镜前大灯,两边的棱角微微上扬,透露出一丝桀骜不驯的气质;各处细节融合起来,使G3R在恬静平和中透着霸气,给人一种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感觉。

两厢模范  车身演绎大空间

粗略看G3R,其“三围”尺寸绝对让人流连忘返。数据显示,G3R长4380mm、宽1705mm、高1490mm,轴距更达到了2600mm,如此尺寸在同级两厢车中极为少见,因此G3R的整车空间显得尤为宽敞。

再加上G3R拥有360L超大后备箱以及可放倒的后排座椅,为车主提供了可变、多样的内部使用空间,令人充满新奇与惊喜,完全可以满足年轻家庭的日常用车需要。

动感十足  尾部线条流畅

尾部采用大型包覆式保险杠,整体线条流畅,很符合两厢车的运动风格。与前大灯一样,G3R后尾灯的设计也很有味道,LED环形魔幻尾灯也常被应用在跑车身上,为尾部整体设计添加了不少运动气息。镀铬装饰条,看上去富有层次感。辫式天线、高位刹车灯、电加热后风挡除霜等,也增强了整车的安全配备。

居家关怀  温馨内饰设计

G3R内饰设计注重人性化,延续了G3上层深灰色下层米黄色的设计风格,整车内饰凸显温馨,很好地捕捉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心理。多功能方向盘手感舒适,仪表台采用圆形轮廓设计与LED液晶显示仪表组合,加上音响控制区域也采用银色装饰,都增添了不少时尚韵味。同时,八方向显示防眩内后视镜、AUX+USB接口、涡旋式超强制冷空调等一应俱全,内饰用料也力求做到典雅精致,扇贝型座椅的舒适性和包裹性相当不错,充分考虑到了驾驶员与乘客的感受。

尊享智能  处处科技配置

要拉开车门的时候,笔者注意到了门把手旁边的黑色按钮。据介绍,这是keyless无钥匙启动系统的感应按钮,车主只需随身携带钥匙,车门便会自动感应解锁,解决了掏钥匙开锁的麻烦。进入车内,在方向盘右边有“一键启动”按钮用来替代钥匙孔,进车之后只要踩下刹车,按下该按钮车辆就会自动启动。

同时,G3R全系标配的keyless系统更开创了keyless数码电子防盗时代。据比亚迪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具备三大利器:精密算法、64位密码、唯一性ID。简单地说,防盗原理就是精密算法下得出解锁密码,还需要与车主ID相吻合才能合法使用该车。G3R防盗系统均使用高强度的64位密码,且进行滚动设置,每一次解锁所需密码均不相同,同时,每一辆G3R都拥有唯一的ID,并存储在智能钥匙中,即使遇上“超级黑客”在几乎为零的概率下破解了密码,若是没有合法的ID认证,车辆同样无法解锁和操控。令人意外的是,这样的系统竟然出现在6万元左右的车型上,不得不让人惊叹。

环保低碳  两种动力配置

在动力方面,比亚迪G3R目前提供了1.5MT、1.8CVT两种排量车型,全系达到国Ⅳ排放标准。据介绍,1.5L采用最新473QD发动机,运用全铝16气门,达到低转速高扭距的输出效果,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80KW/5800rpm、144NM/4800rpm,动力强劲。而1.8L车型则搭载了483QA超强发动机,具有升功率大、油耗低、噪声小、污染少、结构紧凑等特点,同时搭配的CVT无极变速器具有零时差加速、零动力损耗、零换挡冲击的优点,确保整车具有可靠的安全性、舒适的驾驶性、最佳的经济性和完美的环保性,表现相当不俗。

总评:作为一款针对年轻家庭用户推出的两厢车,G3R具备了两厢车的空间多变性、用车多样性、操控灵活性;作为比亚迪G系家族的一员,它延续了G3的经典,在两厢车领域将“智能?典雅”表现得淋漓尽致。笔者相信,这样一款主打6万元左右的两厢车,拥有如此出众的特点,再加上强劲的动力以及出色的节油性,G3R的市场表现确实令人充满期待!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5.99 - 7.3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