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比亚迪G3R亮相上海车展 主打智能和空间
南京车网 2011-04-20 10:58:25 1176浏览 编辑:Lily

购车

收藏

分享

1176

4月19日,为期9天的上海国际车展在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首日就有多款新近上市的车型首次亮相,比亚迪G3R自4月8日山东上市后,首度以量产车的形式与媒体和消费者见面。从上市信息看,G3R定位“数智大两厢”,主打智能和空间,售5.99万元-7.39万元,瞄准的是年轻人群和家庭用户。那么G3R的表现如何,让我们静态体验一番。

外观篇

亦雅亦动闷骚范儿

 

前脸

 

前大灯

看前脸你会感觉比亚迪G3R颇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作为比亚迪G3的两厢版,G3R的前脸延续了G3“精雅品尚”的个性。流行的U型前脸设计,全镀铬的前进气格栅搭配金属质感的比亚迪LOGO显得十分时尚。加入透镜的晶钻式前大灯神采奕奕,大灯的两角微微上扬,流畅之中透露出一丝桀骜不驯的气质,着实让人印象深刻。引擎盖采用延伸至前格栅的立体式突出肌线,更增添了整车的力量感。

尾部

后尾灯

尾部采用大型包覆式保险杠,整体线条流畅,很符合两厢车的运动风格。与前大灯一样,G3R后尾灯的设计也很有味道,LED环形魔幻尾灯经常能在宝马的跑车上见到,这一设计为尾部添加了不少运动气息,对年轻人来说有不小的吸引力。

前脸恬静优雅,尾部动感十足,G3R似乎有点外表文静、内心狂热,闷骚范儿十足。不可否认,作为6万元左右的两厢车,其外观还是值得称赞的。

迷人三围俏人儿

腰身

直觉感观G3R的“三围”。应该赶得上很多A级三厢车。果不其然,数据显示,G3R长4380mm,宽1705mm,高1490mm,轴距达到了2600mm,这在同级两厢车中极为少见,无怪乎比亚迪打出“大两厢”的牌子。对车稍有了解的读者都知道,一辆车的内部空间大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汽车的轴距,而内部空间又进一步影响了汽车的舒适性,相比飞度、骏捷FRV、炫丽、雅力士等主流两厢车,G3R着实宽敞很多,拥有很大的空间优势,可以看出比亚迪这款车的设计还是以实用为主。那么,究竟G3R的内部表现如何呢,我们拉开门看看。

车型

尺寸

轴距

比亚迪G3R

4380×1705×1490

2600

骏捷FRV

4210×1755×1460

2580

长城炫丽

3907×1694×1521

2368

本田飞度

3900×1695×1525

2500

丰田雅力士

3915×1695×1545

2460

内饰配置篇
智能科技时尚一族

智能无钥匙系统车门按钮

准备拉车门的时候,一个黑色按钮映入眼帘,之前在凯美瑞2.4L也看到过,因为这些车配备了智能无钥匙系统,只要携带了智能钥匙卡片靠近车身,按一下黑色按钮就能进入,不需要专门去掏钥匙,省去很多麻烦,尤其是在雨天或者Shopping完之后,这个设计非常实用,而且看上去很Cool。


一键启动按钮

坐到驾驶座上,与其他车型最大的区别是,G3R在方向盘的右边有个“一键启动”按钮,以此来替代钥匙孔,进车之后只要踩下刹车,按下这个按钮,车辆就会自动启动。

除了科技感和方便之外,智能无钥匙系统对防盗和安全性也有很大的帮助。据现场人员介绍,Keyless电子防盗系统具备三大利器:精密算法、64位密码、唯一性ID。简单地说,防盗原理就是精密算法下得出解锁密码,还需要与车主ID相吻合才能合法使用该车。G3R防盗系统均使用高强度的64位密码,且进行滚动设置,每一次解锁所需密码均不相同,同时,每一辆G3R都拥有唯一的ID,并存储在智能钥匙中,即使遇上“超级黑客”在几乎为零的概率下破解了密码,没有合法的ID认证,车辆同样无法解锁和操控。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这样的系统竟然出现在6万元左右的车型上,不得不让人惊叹,比亚迪这次是用足了料的。

仪表盘

高科技的Can-bus车载局域网系统通过局域网与车内各控制器相联,可以在仪表盘中央液晶显示器上显示平均油耗、瞬时油耗、行驶里程、整车行驶状态等信息。

居家内饰有点宅

前舱

座椅

在内饰方面,G3R采用与G3一样上深下浅的典型设计,整车内部显得温馨淡雅,颇具居家风格。多功能方向盘手感舒适,仪表台采用圆形轮廓设计加上LED液晶显示仪表组合,音响控制区域采用银色装饰,添加些许时尚韵味。扇贝型打孔皮座椅,犹如坐在沙发上,包裹性和舒适性很不错,而10万元以下的许多合资品牌车型基本上采用的都是织物座椅,这方面G3R一点都没偷工减料。此次展出的G3R  1.8CVT车型,八方向显示防眩内后视镜、AUX+USB接口、涡旋式超强制冷空调等一并具备,配置丰富向来都是比亚迪的特点。

动力篇

两种动力环保控

发动机

动力方面,G3R共用1.5L和1.8L两种排量车型,本次展出的是1.8L,采用比亚迪483QA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6000rpm,最大扭矩160Nm/(3700~4200)rpm,这在之前的G3、L3和F6上都有搭载,市场反映不错;而CVT无级变速器,使换挡更平顺,驾驶起来更平稳,同时也能更加省油。1.5L搭载比亚迪473QD发动机,这是比亚迪在1.5L排量上推出的最新发动机,80kW/5800rpm的最大功率和144Nm/4800rpm的最大扭矩,相比之前F3上搭载的473QB有不小的提升,综合油耗应该在6.5L/100km上下,动力性和节油性都有不错的表现。

车型

最大功率(kW/rpm)

最大扭矩(Nm/rpm)

比亚迪G3R(1.5)

80/5800

144/4800

骏捷FRV(1.5)

75/5500-6000

135/4000-4600

本田飞度(1.5)

88/6600

145/4800

日产骊威(1.6)

77/5200

150/4400

长城炫丽(1.5)

77/6000

138/4200

总结,作为一款针对年轻家庭推出的两厢车,G3R除了传统两厢车具备的空间多变性、用车多样性、操控灵活性之外,全系标配智能无钥匙系统是其最大的亮点,既时尚又实用,同时在动力和节油性方面也有突出的表现,很好地抓住了目标消费群的需求特点,相信走高性价比路线的比亚迪G3R会吸引不少的用户,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5.99 - 7.3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