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细微处显真功夫 抢先试驾比亚迪2011版G3
南京车网 2011-04-19 10:25:13 225浏览 编辑:Vicky

购车

收藏

分享

225

【南京车网讯】核心提示:比亚迪G3数智11版与老款车型的外观保持一致,时尚大气依然是其主打的“气质”。新旧款的区别在于,2011版在细节做工等方面进行了13项改进,包括制动液的更换、整车隔音降噪的升级、全面切换国IV排放和摆臂与前副车架连接处优化等,整车品质有不小提升。

踏入2011年,比亚迪汽车开年便打响官降第一枪,在业界引发极大的关注和热议。当官降热潮还未退尽,3月18日比亚迪旗下7款车型又集体推出2011版。前官降,后推新,一切动作井然有序,不难看出比亚迪对2011年志在必得。针对3月份各2011新款的上市行动,比亚迪精心安排了一系列新车试驾活动,我们有幸抢先体验了一把G3数智11版。

外观无明显变化  细节有较大提升

G3数智11版是该车型上市之后的第三次改款,从外观来看,与之前的两版相比并没有明显的改变。不过,2011版G3的漆面更为亮泽,看得出比亚迪这次改款在漆面用料和质量上是下了一定功夫的。而整车的封闭性在2011版G3上也得到了较好的改善,无论是引擎盖还是后备箱处的接口封闭性相比旧款都显得更为平整协调。此外,据介绍,新款G3在辊压件立柱圆角和车门密封条上都进行了加固,加固的最显著效果就是车门的开关力得到提升,关门的声音更加厚实舒服。

全系切换国IV排放  低碳节油进一步提升

随着城市环境压力不断增大,以广东为首的不少省份已经开始全面实行国IV标准,随后还会有更多的尾随城市,购买国IV标准的汽车已经被认为是购车消费的长远打算。此次2011版G3全系都已切换为国IV的排放标准,应用带有冷却装置的排气再循环系统等技术,以控制和减少汽车排放污染物。这无论对社会环境,还是对消费者的购车选择来说都是不小的利好。

对普通消费者而言,最为关注的还是汽车的使用成本,尤其是近期全球油价不断飙升,国内油价更是水涨船高。从比亚迪官方公布的参数配置表来看,G3数智11版全系搭载全铝发动机,相比以往铸铁发动机能减轻20公斤左右的重量,而汽车重量每减少10%,燃油的消耗可降低6%~8%。小编在试驾的过程中,重点关注了G3的油耗,当时速开到65公里的时候(这个时速比较接近城市路况的平均速度),从仪表盘反馈的数据来看,G3的百公里油耗是5.3L,这个油耗还是特别令人满意的。

隔音密闭性有所提升  采用DOT4安全性更佳

这次试驾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G3数智11版的密闭效果做得非常满意。静态状态下关上车门、车窗之后,外界的声音基本上被隔绝,在行驶状态下,与很多车型因为底盘振动而发出噪音不同的是,G3的声音主要来自车顶,如果不是刻意去听基本感觉不到。可以看出比亚迪这次在隔音降噪方面做出了不小的完善。

此外,在试驾过程中,小编还刻意测试了2011版G3的制动能力,令我们意外的是新改款的G3刹车变得更为灵敏迅速,稍微踩下刹车就有明显的感觉,完全不需要踩到底。向比亚迪工作人员了解之后,才知道2011版G3改用了DOT4制动液。稍微懂车的人都知道,制动液的优劣直接关系刹车的可靠程度,优质刹车油既能保证车辆不受损,又能保障驾乘人员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的人身安全。相比DOT3,DOT4拥有更高的沸点和更低的凝固点,在启动之后比较不容易被汽化产生气阻,而导致车辆制动迟缓甚至制动失效,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此外,DOT4多被中高档车型所采用,2011版G3选择高标准制动液之举着实值得称赞,也可以看出G3在品质上的提升。

搭载智能无钥匙系统  性价比依旧突出。

定位“数字智能中级轿车”的比亚迪G3,智能无钥匙系统一直是它的最大卖点,2011版G3也保留了这一配置。无钥匙进入,一键式启动,智能防盗系统,Canbus局域网控制系统,这些在中高端车型才会出现的配置被应用到售价仅6.29—10.99万元的比亚迪G3上,不得不说确实很难得,高端的配置很好地提高了整车的性价比。

总结:G3数智11版依然保持了旧款的优势(无钥匙一键启动和Can-bus智能管家),重点在细节做工等方面进行了相应的改进,整车的品质比之前的版本有了更大的提升。更令消费者惊喜的是,在比亚迪近期的“抢攻钜降”活动中,2011版G3的最高降幅达到了15000元,可以说是增配不增价。经过一个上午的试驾,我们发现,无论从操控的舒适度,还是从车身的稳定低噪度,G3数智11版都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也从侧面上说明了国内车企在造车工艺上的日臻完善。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5.99 - 7.39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