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庖丁解牛 上海车展现场图解比亚迪G6 1.5Ti
南京车网 2011-04-19 10:18:48 1088浏览 编辑:Chester

购车

收藏

分享

1088

4月19日,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如火如荼,媒体们纷纷拿着长枪长炮玩儿命奔波,捕捉亮丽的风景线,车企们更是使出浑身解数为博满堂喝彩,顷刻间,上海滩再度成为国际的焦点,一出“人车大迁徙”正在上演。作为亚洲最大的国际性车展,上海车展备受众车企的青睐,每届都有多款新车亮相、首发和上市。

来到比亚迪展台的时候,现场正在举行T动力轿车G6 1.5Ti全球首发仪式,比亚迪借此打破一直由欧美垄断的涡轮增压和双离合技术,成为了国内首家掌握这项技术的自主品牌。之前传言称该技术将首先运用在3系以上的车型,此次展出的G6 1.5Ti作为比亚迪首款搭载该项技术的车型在上海车展首发,究竟这款车的表现如何,让我们通过镜头瞧瞧。

动力篇:虚怀若谷  修“芯”养性

比亚迪G6在广州国际车展亮相后,很多朋友对G6的外观、内饰、配置已有见闻,而此次上海车展比亚迪展出的是全新G6,准确的说是G6 1.5Ti,它搭载了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Ti)和6速手自一体DCT双离合变速器,可以说是G6全面提升、脱胎换骨后的隆重亮相。

 比亚迪自主研发1.5Ti发动机

先前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在微博上声称“比亚迪今年计划打一场技术战。3系以上车型全部可实现搭载:直喷+涡轮增压+双离合器”,让不少人心存怀疑,本次展出的G6 1.5Ti也算是“正名”之举吧。搭载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比亚迪G6 1.5Ti额定功率113 kW /5500 rpm, 最大扭矩240 Nm /1750-3500 rpm,升功率75.5KW\L,升扭矩160.4Nm\L,远超出相同排量(1.5L)甚至2.0L排量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能在常用转速范围内持续提供最大扭矩输出和更强劲的动力,而且油耗更低,排放更清洁。

DCT双离合变速器

双离合变速器(DCT)集合了手动变速器和传统自动变速器的双重优点,不到0.2秒的换挡速度比最好技术的专业车手的手动变速还快,而且能够实现换挡过程无中断动力,避免了自动变速器出现的断档现象。

由这两项技术可以看出,比亚迪这两年在动力系统的研发方面丝毫没有懈怠,而且从发动机的表现来看,比亚迪1.5Ti相比大众的1.4TSI还高出一截(见下图),着实为自主品牌突破技术瓶颈之举感到欣慰。

发动机

比亚迪1.5Ti

大众1.4TSI

排量(L

1.5

1.4

额定功率(kW/rpm

113/5500

96/5000

最大扭矩(Nm/rpm

240/1750-3500

220/1750-3500

外观篇:霸气外露  不怒自威

G6是比亚迪目前最高端的车型,去年广州车展上缘铿一面至今仍感遗憾,这次上海车展终于碰上了。

鹰眼式疝气前大灯桀骜不驯

G6的前脸造型与比亚迪以往的车型大不一样,整车线条流畅,力量感十足,充满雄性魅力。相信很多人看第一眼,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它的前大灯,灯眉下的鹰眼式疝气前大灯,坚定自信而又桀骜不驯。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7.98 - 11.5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