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正文
超200万公里 比亚迪e6纯电动车电池很给力
南京车网 2011-03-15 10:52:33 517浏览 编辑:Chester

购车

收藏

分享

517

比亚迪e6:欧美上市前夜先发“人性关爱”攻势

由于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今年的“两会”显得格外引人瞩目,而“两会”上对新能源话题的讨论,或将成为描绘今年乃至今后五年的路径图。而此时在地球另一端的日内瓦车展上,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话题也同样备受关注,来自中国的比亚迪汽车作为唯一的中国整车参展商,以领先世界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也在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这或将成为“两会”代表们在新发展能源汽车提案中值得选备的有力例证。

两会代表:新能源汽车发展需国家“护航

这几年的“两会”上,不少政协委员或人大代表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都给予了很大的关注,特别是去年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将新能源汽车列到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后,国家及部分地方政府对新能源汽车出台了不少扶持政策。面对刚刚起步的新生产业,国家政策的“护航”是不可或缺的。

我们很高兴的看到,部分汽车企业正投身新能源汽车产业,但不得不正视这种跃跃欲试的背后却行动迟缓,不少企业还只停留在嘴上,“雷声大、雨点小“的做法真切地反应了我们所面临的现实。就在两会召开前夕,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军者的车企比亚迪传来捷报,这也让我们看到发展新能源汽车着实大有希望。截止2月份,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e6营运里程已累计达232万公里,单车已达8.5万公里,各项指标参数稳定,且整体运营良好。

一面是强劲的发展势头,一面则是企业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在调查中,我们发现新能源汽车的早期研发成本很高,尤其是电池的价格,以美国为例,研发每千瓦时的新能源电池耗资300美元,高成本带来的必然是高售价。作为刚刚起步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要想实现商品化,阶段性的政府补贴应再加大力度。比亚迪e6出租车单车的运营里程已达到8.5万公里,这已经相当一般私家车近5年的行驶里程, 而较低的使用成本和“零排放”的环保优势,也让深圳政府看到了发展纯电动汽车的辽阔发展前景,并开出了购买纯电动车最高可享12万元补贴的第一单。
比亚迪e6:上市前发起“人性关爱”攻势

就在“两会”前一天,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比亚迪正在全面落实纯电动汽车发展步伐,公司计划2011年在美国启动比亚迪e6纯电动车的试销,2012年开始在欧洲销售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在本次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比亚迪新版e6纯电动汽车,无论是其电池技术还是续航能力,都更上一层楼,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并引发了国外消费者的体验热潮。

众所周知,作为老牌的汽车工业国家,欧美对汽车技术、环保等要求极高,可以说几近苛刻。在这样的条件下,比亚迪还坚持“走出去”计划,足见其信心十足。目前,e6已顺利通过荷兰认证机构RDW的单车认证测试,成为中国首款在欧洲正式上牌的纯电动轿车。对于推迟e6原打算今年在美上市的计划,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美国业务主管Stella Li曾表示:针对美国人的体型特征,e6需做出部分改进,重点在后排空间,比亚迪将利用这段时间弥补这一不足,以便使产品更适合美国市场,确保产品能够对美国市场进行准确定位。

从当前深圳运行的出租版比亚迪e6来看,这种说法是经得起考验的。由于e6后排座椅下方需要安装庞大的电池组,确实导致了后座区狭小,相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还够宽敞,但针对美欧客户更高大的体型时,还需要做一些人性化的改进。比亚迪这种精益求精“护盘”的做法、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务实态度,才是e6赢得未来市场最难能可贵之处。

高瞻远瞩:战略布局为后续发力奠定坚实基础

2010年比亚迪在新能源方面的战略布局,也让业界看到了比亚迪的雄心壮志。商洛基地的建立、收购狄原模具厂、与戴姆勒奔驰合作开发新能源汽车等一系列部署,都表明了比亚迪做大做强电动汽车的决心。而近期比亚迪更高调宣布其有意回归A股,融资数十亿元的信息,被视为比亚迪发起新能源汽车全面攻势的先锋号。

电池是比亚迪的核心技术,其电池研发生产具有其他车企不具备的先天优势。所以业界认为,比亚迪回归A股意在强化其电池、电控和电传动系统方面的国际先进水平地位,并优化渠道为纯电动车面向个体消费者销售搭桥铺路,完成比亚迪的三大绿色梦想,实现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布局。

当下成品油价格不断飙升,加快电动汽车的发展将越来越迫切,目前也正是比亚迪回归A股大好时机。就在去年,比亚迪提出的城市交通公交化绿色解决方案:用纯电动大巴逐步取代现有的燃油大巴,用纯电动出租车取代传统的燃油出租车,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在新能源汽车商业化方面,比亚迪将依托双模电动车F3DM主攻私家车,纯电动车e6针对出租车和公商务用车,而纯电动大巴则将取代传统公交大巴的三战略布局,组团向“绿色未来”全线开进,全面开启绿色交通时代,以期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7.98 - 15.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未登录 车友评论人参与
0/500字
输入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小程序
APP